《百病尋源記第一部》小小一竹篾背疼二十年

2012年冬天,一位徐州邳縣的中年婦女,背部肩部疼痛近二十年,期間去醫院檢查,打針、吃藥、理療均不見根除,苦不堪言。恰逢秦老師應邀到邳州開辦講座,這位婦女聽說學習傳統文化可以除病,便抱著試試的心態來到講座現場,請秦老師為她查查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秦老師為這位飽受病痛折磨的婦女細細一查,問道:「你在二十多年前是不是去外地運過西瓜?」這位婦女一愣,靜心一想回答:「是咧是咧,那會兒我和我家老頭子去外地販西瓜回來賣。」說完後一臉困惑,問道:「不過這跟我背疼的毛病有什麼關係啊?」秦老師說:「你不要著急,聽我慢慢給你解開這個問題。那時候你們兩人一車運了好多西瓜,結果車小瓜多,走半路上你覺得沒捆結實,怕把瓜摔壞了,就下車走到路邊一戶人家的籬笆上抽了兩根竹篾子來加固你的車,沒有跟人家打招呼。你想想有沒有這回事?」                    

(●竹篾:薄而狹長的細竹片,可用以編製竹簍、竹籃等。)

這人仔細一想,連忙點頭說道:「是的是的!確實有這麼回事!可是這是多小一件事啊。」秦老師說:「雖然事小,可是現在這兩根竹篾子就在你背上插著呢,現在還在晃悠,你背部疼痛二十年,就是拿了人家兩根竹篾子造成的!」

說到此時,現場的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這位當事人更是不可置信:「兩根竹篾子而已,至於嗎?」

秦老師正色道:「物雖小,但你貪便宜的心卻大,『不告而取實為盜』!你用時沒有跟主人打招呼,就擅自把東西拿來用,這已經是偷盜的行為。要知道從古至今,因果報應絲毫不爽啊!

聽到這裡,這位婦女恍然大悟,懊悔道:「俺的娘咧,你插死我了!」一句話逗笑了在場的人。「那我該怎麼辦呢?」她接著問,秦老師告訴她:「在聖賢像前磕頭懺悔,說再也不拿人東西了!再也不佔人便宜了!」這位婦女急忙跪在聖賢像前,咚咚咚連磕三個響頭,大聲懺悔自己犯的錯。三個頭過後,秦老師讓她起來動動身子,「天吶,不疼了居然!二十多年的病啊…… 」

 

返回《百病尋源記第一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風清 的頭像
    風清

    如何戒邪淫、佛教文章、讀經教育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