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病尋源記第一部》蓋在頭上20年的鐵鍋

安徽一縣城的老許,自稱頭部發漲、難受,這種不適的感覺折磨他20多年了,醫生也治不好他。經老鄉介紹,老許在2012年3月中旬來向秦老師求助。

秦老師直接了當地問老許:「你拿過人家一口大鐵鍋?」

老許愣了一下,回答:「沒有。鍋又不值錢!我拿人家的鍋幹嘛?」

秦老師:「現在這口鍋就在你頭上扣著,頭當然難受。」

老許:「我真沒拿過人家的鍋。我要拿就該拿值錢的東西。」

秦老師:「你既然要了解病因,我已經給找到你頭漲20多年的因了。因果規律是大自然的規律,不是你能狡辯得了的。」

老許不服氣,當場掏出手機,給妻子打電話,問:「咱家拿過別人的鍋嗎?」

他妻子回答說:「你還有別的話要說嗎?咱家甚麼時候拿過別人的鍋了?」

到了晚上,老許的手機響了,是妻子打來的。她提供了一條線索:「20多年前,有3個小伙子送給咱家一口鍋。你想想,那鍋是你說的不要錢的鍋嗎?」

老許收起手機,立即向秦老師匯報妻子提供的線索。秦老師一聽,事情有點眉目了,就問他:「你仔細回憶當年的具體情況。前後經過是怎麼回事?」

老許沉思片刻,把20多年前的事說了出來:「20多年前,我們村裡有3個婦女常常早起炸油條賣。有一天早晨,天剛朦朦亮,3個婦女給大鍋添好了油,板上也和好麵了,正準備炸油條。這時有3個小伙子從油條攤前經過,他們趁3個婦女不注意時把鍋和油抬走了。3個小伙子是我的熟人,他們把鍋和油抬到我家,送給我了!當時我不但沒批評3個小伙子,反倒挺高興。就這樣,油被我家炒菜吃了,鍋一直用到現在。」

在現場的幾個人聽完老許這番話都非常感慨。   

秦老師說:「既然如此,你的頭怎麼會不漲呢?你可曾想過那3個炸油條的婦女嗎?如果那3個婦女家庭生活條件好,她們會早起炸油條嗎?那天早晨,她們把炸油條的麵和好了,一轉身就找不到油鍋了。那些油條的麵是摻了礬的,麵和好後6個小時不炸,麵就廢了。她們找不到油鍋,心裡會是什麼樣的滋味?再說當地一帶人的早飯無法解決了,你的行為會引起多少人的不滿和嗔恨?那3個婦女會如何看待村民?她們會認為這一帶沒有好人!整個事情的前前後後的反作用力都會牽制到你的頭上。所以你的頭會發漲,你的行為會變得遲鈍!」

萬法皆空,因果不空。不管時間過了多少年,種惡因就結惡果!多年前拿別人炸油條的鍋,導致他頭漲不適20多年,真是貪小便宜吃大虧!

 

返回《百病尋源記第一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風清 的頭像
    風清

    如何戒邪淫、佛教文章、讀經教育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