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康寶鑒·現代新編》一念善,挽救了兩個家庭

來源於: 地藏緣論壇

作者: 不二心 2010.4

那是兩年多前( 2007 年) ,我一個人在菲律賓生活,老婆為了孩子可以說真正的中文(這裡出世的孩子,長大很多不說中國話) ,經常跟我分開,住在中國陪孩子。 我無聊,就經常上網。 後來,碰到個女聊友,從無話不說到差不多網上夫妻(懺悔) 。

有一次,晚上差不多 12 點,我們兩個在聊比較色的話題(懺悔)。當我色心正濃時,突然話筒中加進來一個嬰兒叫的聲音,好像叫爸爸。那個聲音在寂靜的晚上 12 點,聽起來特別淒涼、刺耳。

我當時真的全身毛孔悚然,我嚇了一大跳!我問對方:你怎麼有個孩子的聲音? 她說:沒有啊,只有我們兩人在說話啊!我更是大吃一驚,趕緊關掉了電腦。

從那次以後,我開始反思自己的行為:我這樣是不是會拉對方下水?她老公在世界各地跑船,她寂寞,我這樣是不是在勾引一個寂寞的女人?我開始後悔,但是看她已經陷進來了,怎麼辦?我就是現在斷,傷害應該也造成了,她如果沒有跟我聊,肯定會找別人。於是,我就在接下來的日子中,想辦法慢慢引導她,把話題轉到談商業、談家庭、報應、因果,然後,互相鼓勵對方,鍋還是原配的才合……談到孩子,因為家庭破裂會受苦……後來,終於等到她丈夫回來,她高興得無法形容,我也大功告成。

我跟她道別,我以後不會再來了,不會再找女人聊了,因為我要開始學習佛法了。當時就在抗拒自己的淫蕩心時,我無意中來到我們這個地藏緣論壇,所以,我心中很感恩地藏緣論壇,讓我開始接觸到佛法。

我也因為自己的一念善,不希望網友因為我而破壞了她家庭的完整,我自己也保全了我的家庭。

雖然只是網絡的聊天,但是,我們兩個人的心已經不正常了。我幾次克拒了要坐飛機去找她的衝動,她也說過想來找我的話。如果不是佛力加持大家半途冒出的「一念善」,我相信,就我這個什麼事情特敢做的個性,我們兩個家庭應該已經變三個家庭了。

我從那以後,開始學習佛,來抗拒自己的寂寞,每天很充實的過日子。

不久,我又生了一個男寶寶。我們那裡,重男輕女,很寶貴的。

後來,不知道是我的一念善,還是每天的念佛、念經、念咒,我生意越來越順,一些以前的官司,也突然有人來幫我打贏……反正,從那以後,我接觸佛到現在,發生了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我非常感恩!

寫這個文章,也希望與我一樣有網戀毛病、或者寂寞而胡思亂想的朋友有所幫助,大家一起來生起「一念善」,然後變為「念念善」,一起來改變我們的命運!

人不犯邪淫,得四明智所歎之德,何等四?攝護諸根,離諸調戲,一切世間,悉共稱歎;已離邪淫,無敢輕眄其妻室者;以是德本,志願無上;正真之道,得大人相,馬陰之藏。——《海龍王經》

 

返回《壽康寶鑒·現代新編》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