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淫報因果錄》第十殿   轉輪王:放高利貸又尋花問柳、歌妓賣淫的果報

【詩】

富家逍遙迷色玉    窮妓轉生成罪囚

平時積善得回天    造罪犯過下地牢

【聖示】

今天奉旨著書,故帶罪魂上堂辦理審案。吾雖在地府任冥王一職,心常悲念眾生之未醒,使地獄滿載盈盈,讓各殿冥王不能休息。所以勸天下身軀未腐之人能修善養生,使靈根清明。現刻著書開始,命黑白二將帶男女罪魂上堂。

黑白二將:遵命。已將罪魂帶上堂,請大王發落。

冥王:前世為惡,墮入地府受盡刑罰,應懺悔前罪改惡從善。今帶罪魂上堂,命其說出在世惡行,確實說出,不得隱瞞。

男魂:我生於清朝年間,為當地富豪之家,姓錢,人稱「錢員外」,號「鐵算盤」。自從娶妻以後,父母即雙亡,於是承受一筆龐大遺產。生性吝嗇慳貪,常放高利貸,吸取民間血汗錢,致使富上加富,遂在「飽暖思淫慾」之下,常常去尋花問柳,一生以淫慾為最樂。

我常去一間名叫「楚豔館」之奴女戶,找一名叫桃紅之老相好,就這樣數十年如一日,摧殘性命,於是五十多歲時就身亡,魂歸地府報到。其實我在世既沒害人傷命,又沒搶殺盜掠,所以請閻王手下留情。

女魂:我乃清朝年間一名歌妓,因貪慕榮華喜愛錢財,故憑幾分姿色轉入賣淫,誰知一生雖賺很多銀兩,但落入我手可花用者已屬無多。到了三十歲以後軀體虛弱,百病因而入體傷身,使我藥罐不斷,痛苦呻吟。本以為可以享受終生,但天不從人願,不但無法享受反而病魔侵襲,歲終之時把所賺之錢也一併花完。待魂歸陰府,本以為可以了事,沒想到又要受苦刑折磨,靈體受苦百年。今才到十殿有轉生機會,請大王能輕判,使我有機會修善補過。

冥王:錢員外,你在世為富不仁,榨取民間血汗錢,慳貪自私、橫行不忌,不顧百姓死活,又嫖妓亂淫,置五常三綱為繆論。小桃紅妳身為歌妓及前世積惡因,今世方淪為街頭客,賣唱為生。因一念之貪,好享榮華富貴、虛榮作遂,以致害人害己、傷身敗道。吾特發慈悲轉動獄輪,使你們倆自行選擇投生之路。

女魂:我想生得姿色可愛、身材苗條,過著既無煩惱又沒病魔侵擾的日子,我胃口不會很大,請大王慈悲允許。

冥王:兩位罪魂心腸還不錯,要求不會很高,吾特寬容答應。判男魂轉生富家群中一隻可愛的「小白豬」,可吃盡萬家山珍海味,又不須勞動工作,坐享其成不亦樂乎也。判女魂轉生為美麗的「小花蛇」,身材苗條、無憂無慮,又可扭動身軀吸取新鮮空氣,真是逍遙無邊啊!今天辦事到此可說公平。命黑白二將帶罪魂回府。

●天律聖典,治罪條例:

眼淫,一次五過,百過一罪,十罪奪算一年,祿六月,百罪奪一紀,降富貴籍一等。無降則兼奪半紀,生受眼目之災,阨塞愁苦,沒入挖眼獄、戮眼獄。轉世盲瞎。

耳淫,一次五過,奪壽祿如前,生受耳瘡腫毒,膿血聾塞之苦,沒入穿耳獄、蝟蟲鑽耳獄。轉世耳聾愚悶。

手淫,一次十過,奪壽祿如前,生受手瘡疔毒,或砍截跌觸斷壞。沒入斫截獄、拔手足甲獄、鉅肩刷皮獄、烙手獄、斷肢獄、沸湯淋手獄。轉世兩手殘疾廢壞。

心淫與手淫,俱分三等記過。一等一次百過,二等五十過,三等二十過,其次十過,奪壽祿如前。生受心腹疼痛,種種惡疾瘡毒,歿受瓟心獄,碎心十六獄,挖心獄,片列(左片右列,音「裂」,剖也。)胸獄,或刂(左或右刂,音「鬨」,刀破也。)胸獄,鉗擠心肝獄,毒蛇食心獄。轉世心腹痼疾,呻吟痛苦,愚癡憨獃。

口淫、似小其關實重,亦分五等記過。一等一言千過,二等一等五百過,三等一言三百過,四等一言百過,五等一言五十過,其次二十過,十過、五過、按過削壽祿如前。生受口脣瘡毒、喉蝗、牙蝗、蛾子塞喉,舌瘡潰爛,癢子爛頸等證。或官刑、或跌割、缺壞等報,沒入掌面半(左面右半)流液獄、飛灰塞口獄、刺嘴獄、鉗嘴含鍼獄,銜火閉喉獄、鎚衄自吞獄、拔舌穿腮獄,翦舔獄,鴉食心肝獄、腦箍拔舌拔齒獄,吞火食炭獄。轉世喑啞夾舌缺脣,結吃囁嚅,口脣喉舌,常受惡證痛苦之阨。

 

返回《淫報因果錄》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