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兩位受干擾女子的例子來看藥師善妙法門--佛心精準轉逆境(下)

李文塗(思齊)老師講述

 

【問與答】

Q:大家都說念經有功德,我曾在佛教電視看到一個例子:有個年輕人向法師提問,他的媽媽得了憂鬱症該怎麼辦? 法師建議他念一千部無量壽經回向給媽媽。後來這個年輕人念完一千部無量壽經並回向後,媽媽的憂鬱症沒有明顯的改善,此年輕人有點心灰意冷,所以他的家人又再次提問該怎麼辦? 法師回答說:「吃一碗飯沒飽,就吃第二碗,第三碗。」為什麼這個年輕人這麼誠心為媽媽誦經卻沒有效果?

A:說實在的,幸福是絕對存在的,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在日常中、在一切時處,藥師經的吉祥幸福是絕對的,因為法法都有其對治的目標。

Q:所以是法門的緣故?

A:對!對!他媽媽的那種情形,我們要記住,若是有憂鬱症的人百分之百都有外靈、魘魅蠱道的干擾。因為那些外靈多少有些法力,相較之下沒有法力的世間人最好欺負;邪魔用法力干擾或是飛精入體附身來操控人類,尤其是控制大腦神經。像是有的人得了憂鬱症,醫學將其定位為一種疾病,其實這種病是那些無形的干擾操弄造成的。可是你要是說這疾病起因於那些外靈的操弄,大家就回你幾個字:迷信、怪力亂神。

譬如我剛才所說的兩個真實典故,同樣都是年輕的女性,海外那個女孩子身體虛弱,晚上那些無形的來欺辱,師父說全世界各佛教道場都有這些擾亂,只有誦經回向和立牌位超度,說不定會安定下來。現在佛教界都是用這個方法,但是效果有限。但是大甲這個女孩子,她十幾年來每天晚上被五個無形的大漢凌辱,在知覺失調、走投無路之下對著我喊:「李居士!救命!救命!」我教她念藥師琉璃光佛,當天晚上就有效果,那些外靈就不敢再來擾亂了。

我們兩者做一個比較,法用得對,用得如法,天下太平;法不對,或是不如法,法就變得可有可無。這樣一直一直念經,根本上沒有辦法解決問題。唉!有時候我感覺到很無奈。

Q:大家都說誦地藏經功德很大,因為地藏經是佛門的孝經,可以度鬼神,我以前誦地藏經也誦了一、兩千部,似乎沒有很好的效果,仍是受到魘魅蠱道外靈的干擾,為什麼呢?

A: 沒用嗎?台灣的魘魅蠱道是有用的。要記得,魘魅蠱道都有佛心,是有一個外法界。內法界是佛性,外法界是佛心,當然內外法界這些都是名稱而已。不過我們知道,我們自己如來的圓覺它是什麼面目,佛陀沒有辦法可以說明它,它是永遠永遠的空性,本來無一物。可是我們受到這世間幻化的東西,在這些幻化的東西中起伏、輪迴、生死,和這邊(這永遠永遠的空性)有搭上線嗎?沒有搭上線。好!我們現在知道這個,就正信了。好!我們現在用佛心,對治這些魘魅蠱道。你們知道嗎?如果我們有了解佛性那個“解”的程度、那個深信,本來空嘛!再者,我們信本來就有的---我們的佛心,它的力量就不可思議了。你做得好、做得正,那些魘魅蠱道用看的就知道了:這不是說假的,這個人是修真的,內法界知道,外法界也知道,做人很端正。這就是藥師佛的第二大願:內外明徹,就是這樣修才有效啦!

面對現在錯綜混亂的五濁惡世時代,我肯定無量壽經和地藏經都很好,絕對是讚嘆的。他們的經教內容旨在安定社會、提倡孝道、引導大家誠心,但是對這些講理的人很有效,但是對那些不講理的人呢?唯有你兇時我比你還兇,你橫時我比你還橫,才能把你制伏。藥師佛的琉璃光具有大威神,魘魅蠱道的法力一放出來,藥師佛琉璃光就能夠把邪魔法力消弭殆盡,這一點就讓他們嚇到了;魘魅蠱道樂在欺負人,但是一碰到藥師佛的琉璃光,他們的魔法力就被琉璃光吸光光,他們就不敢造次了。

所以面對魔邪作惡,藥師佛的大威神力可以滅除他們的法力,讓他們無法再作怪,這樣才是釜底抽薪,否則大家一直在那誦經、立牌位是沒有效果的。可惜的是,藥師法不受佛教界肯定,以前大家都說:「信為道源功德母,長養一切諸善根。」 但是現在我提倡:「信為道源功德母,解是信持大根本,解行信智佛心願,不二法門轉凡心。」 不二法門轉正法,不二法門大威神,不二法門成就今日如來真正法,在這時代就是要有這樣的法。

我再強調,我沒有說無量壽經和地藏經不好,這兩部經都很好,都是教人孝順、敬重師長等各種美德。但是「除滅一切眾生苦惱」、「為拔業障所纏有情,利益安樂」是藥師佛的本願,藥師佛的灌頂大願就這樣立刻效用無盡,邪魔魘魅一旦作惡,他們的邪法力一下子就被消除,只能乖乖聽話。

這個時代就是這樣,我們看到整體上都是魘魅蠱道掌控人間,現在的新冠病毒亦是他們的手段,所以我們今日一定要好好來弘揚藥師法門:藥師經是大經、藥師經是大教、藥師經是大法、藥師經是大威神。

我現在重點再強調一遍:佛心要精準,佛心精準才能轉逆境,轉逆境才能學到真本領。精準處在哪裡?我們要精準的了解:內法界,我們自己的內法界佛性是絕對清淨、絕對空,叫做無生、根本空、究竟空,佛性本來就是空。最重要的是外法界佛心這裡,佛教界大部分都不知道外法界佛心,也不了解佛心空的無盡妙用,把佛性(內法界)和佛心(外法界)隨便混在一起說,對佛心佛性的定位模糊不清,對正法認識不明,因此被魘魅蠱道看輕,進而干擾操弄。

佛教一直說空、空、空,也是有味道,可是現代的人一步要空,會被魘魅蠱道抓到問題,你說空是假的,很愛名、愛利、愛權勢,還在那裡談空,那就有把柄落入他們手中。所以談空,我們要有佛心,以真正的佛心來領悟;譬如說,佛心愛財嗎?真正的正財。佛心談感情嗎?夫妻子女的感情要照顧好。佛心和凡夫心同一個心,只是觀念不同,佛心是絕對純正的,念念向善、念念向正、念念向著光明。

我們希望世界能真正的平安吉祥,人類能夠好好的生存,就是要人人開發自己的如來圓覺智、如來佛性智、如來圓覺智。如來佛性智是絕對空性,那麼真空顯妙用是在佛心,佛心和凡夫心同一個心,問題是妳對佛心要拿捏得準,頻率才能相應佛的頻率,灌頂才能相應。這個時代我們若沒有佛的灌頂護佑,百分之百都被那些魘魅蠱道掌控,真的很危險。我也一直再叮嚀大家修行的重點,也是不捨釋迦牟尼佛對我們的護念、關愛和微妙法施。華嚴經云:「忘失菩提心,修諸善法,是名魔業。」你財布施還是容易落入魔網,凡夫心行一切善,修一切法,仍是魔網人。

用佛心就不一樣了,佛心不只是脫離了魔網,還會受邪魔尊敬。所以我們要點燃我們的良知:佛心的良知、大願的良知。我們要認清佛陀本意,將釋迦牟尼佛的正法傳承下去,才能讓一代一代的人都脫離魔網。

 

返回《藥師佛大威神見聞記》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