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大威神見聞記》媽媽吸毒兒子自殺,念藥師佛護念自殺子往生善趣!

阿鳳 (假名),20歲結婚,生育二子。數年後因故離婚後改嫁,第二任丈夫有吸毒惡習,阿鳳不久也染毒。兩個兒子由外公外婆帶大。阿鳳吸毒被捕入獄,父母與小兒子每週都一起到監獄探視阿鳳。因即將假釋,阿鳳非常期待早日出監,決心遠離台北的毒品圈,重新做人,多陪伴老父老母與兒子們。

2010月11月底,到監獄認輔,見阿鳳臉色發黑,開口就落淚,告訴我小兒子自殺死了,她已經兩天都無法入睡,心如刀割,對自己吸毒,忽略孩子悔恨不已。我問她,如果有辦法幫助孩子,願不願為死去的孩子努力她問:人死了,還能救我告訴她,自殺在佛法來說是地獄報,忍心讓孩子生前苦,死後更受無盡苦嗎?藥師琉璃光佛願力"主動"救拔落入惡道的眾生,藥師經再三提及,若有人,生前做錯事或不善業,墮入惡道。若能「暫聞藥師琉璃光佛名號」,藥師佛會主動救拔,來生人間,乃至在藥師佛護念中永不落惡道,修諸菩薩行,速得圓滿。至誠念藥師琉璃光佛,功德迴向給兒子,求藥師佛幫助兒子往生善處,去處盡通,將悲痛化為力量,母子連心,孩子必能蒙藥師佛救拔,不會落入惡道受無盡苦。

2011年元月底再去時,她歡喜的告訴我,「小兒子真的蒙藥師佛救拔,往生到安穩的地方了!」我很驚訝問她怎麼知道的?阿鳳說,當她知道兒子自殺後兩天,我教她念藥師琉璃光佛,那時她心很亂也很懷疑,根本念不下。獄中主管擔心她想不開,安排她看精神科醫生,阿鳳要求醫生開安眠藥,被拒絕,醫生希望她不要再有藥癮,要她自我調適。她非常生氣,質問醫生,我已經三晚睜著眼落淚,都快瘋了,為何不給藥?醫生反問,妳不是有認輔老師?聽老師的話照做就是。萬般無奈中,阿鳳開始稱念藥師琉璃光佛佛名,三天後就好入睡,讓她升起信心,誠心念佛,無助慌亂中,藥師佛彷彿是唯一的依靠。

49天圓滿後,阿鳳連做三次一樣的夢,夢中小兒子好快樂,安住在很光明的地方,很高興的告訴阿鳳,「媽媽,您不要再吸毒了。出獄後,要與我的生父團圓。我的父親也很希望您再和他在一起。」第三次做夢隔天,獄中電懇日,媽媽電話中竟說「孩子的爸希望妳能回去與他團圓」,阿鳳聽媽媽這樣說,又驚又喜!原來我夢中所見所聽都是真的!現實與夢境巧妙聯結,藥師佛真的護念孩子去處安穩啦!!

之後阿鳳白天晚上都一直誦念佛號,心安穩,通常念佛不到3分鐘就入眠,同房牢友忍不住問,妳兒子死不久,妳怎麼還那麼好睡?她便藉機教牢友念藥師琉璃光佛,把藥師佛不可思議的福德威神願力救拔孩子往生善處的事蹟介紹給大家知道,鼓勵大家都來稱念藥師琉璃光佛,希望人人都能得大光明與大希望。

阿鳳近日將假釋,願以此文功德回向阿鳳往生的兒子,早日得聞佛正法。更祈求藥師佛願力/智慧/福德/威神/護念力,幫助阿鳳出獄後生活安定,用佛心無盡大愛,宣揚藥師佛護念事蹟,讓更多無助心靈得大依靠大安穩,得幸福光明人生,得無盡智慧生命。

末學 吳宜儒 敬十 2011年3月10日

 

返回《藥師佛大威神見聞記》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