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大威神見聞記》念藥師佛,工作被主管刁難、開車危機通通化解!

老家是虔誠的道教家庭,從小常跟隨父母及長輩們到處參拜,家中長輩也會在逢年過節時祭拜祖先與神明。後來我在部隊當兵時遇到學佛的弟兄,那時我向他請教學佛。

他便問我說你想要拜哪一尊佛為師?當下我也不知道,他就幫我灌頂,同時邊念每個佛祖聖號,等他念完,我卻沒有任何感應。那位弟兄就跟我說,你佛緣未到,未來等佛緣到時,你自然會知道要拜哪一尊佛為師。

一轉眼20年過去了,這二十年來到處跑宮廟,哪邊香火鼎盛就去哪邊參拜,處於雜修狀態。即便如此我始終未暸解佛法的真義。直到去年底,藉由邱紫芸師姐的介紹,才知道有藥師法門的存在。

當下我並未真正去專修「藥師佛法」,甚至我還在半信半疑的狀態,直到今年(2013)四月我遇到人生中工作上最大的挫折,以下三則見證,分享我是如何相信藥師佛,感受藥師佛大威神力加持與護佑。

●見證一 工作上的挫折,化危機為轉機

其實在某某公司上班已七年了,對公司賦予的工作任務也相當熟悉,與主管的互動甚良好。前年在一次的單位調動中,主管換了,處處刁難我,有重要工作也絕不會找我做。主動創新提案給主管,他也視其為垃圾,對我極為冷漠,我也試著改善彼此關係,但還是失敗。

當時我有想過調單位或換工作的念頭。有一天,我拜訪完客戶後回家,當時心情不是很好,我就到邱師姐的店裡聊天,無意間我把工作上的挫折說給邱師姐聽,邱師姐就安慰我,也給我一些建議,最重要的是師姐教我念「藥師琉璃光佛」佛號。

當天恰巧遇到素綿師姐,她就說該周日的精進日要幫我祝福與回向。當天回家的路上,就開始念藥師佛號,甚至晚上也都一直在念,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隔天上班午餐竟遇到久未見的前老闆(主管),他過去待我很好,很照顧我,我們共進午餐時,問我近況,我細說近況與原委後,他二話不說就答應幫我看看,有沒有調動單位的可能,過了三天前老闆就主動告知我,我可以調動到另一個單位。就這樣我脫離了苦海,到了一個主管很照顧我的新單位。

我要分享的是,才開始念佛號的隔天就有感應,藥師佛幫我安排巧遇我的前老闆,精進日回向後的隔天,我的新單位工作就確定,這讓我感受到藥師佛的大威神力如此殊勝圓滿,我當下就認定藥師法門就是我要專修的佛法。

●見證二 高速公路上的危機

某天在高速公路上,以時速110公里在快車道。車開到一半,忽然ABS(防鎖死煞車系統)出現故障,這時車子自動引擎煞車,車速忽然從一百一降到七八十公里。我當下立刻急踩油門加速,但沒用,當時我非常擔心被後方來車追撞。就在那危險之際,我的油門可以恢復加速了,就差那麼一點點被追撞。感恩藥師佛!我當時車上正播放著「藥師琉璃光佛」佛號,自己也一直在誦念佛號才擋掉此一劫。

●見證三 天雨路滑的危機

某天晚上回公司宿舍路上,因當時下雨,路況及視線不好,而且我正用藍芽耳機講電話。一心多用之下,前方忽然跑出一位男大學生,舉起雙手向我的車揮舞,我嚇了一跳,立刻煞車。我定睛一看,在我的車前方不到五公尺處有位機車路倒的婦人,連人帶車就躺在路中央。說真的要不是有那位男大生示警,我大概就壓輾過去了,感恩藥師佛,我當時車上正播放著「藥師琉璃光佛」佛號。

最後末學提出三點學佛後感悟:

第一、對人事物抱持著感恩的心。社會上有許多人每天都在默默付出,只是我們往往將它視為理所當然!從掃馬路的清潔工,辛勤耕種的農夫,家庭中呵護我們長大的父母親 …等等都是我們要感恩的對象。

第二、要體認生命中的不完美。同時我也相信人生不要太圓滿,有個缺口讓福氣流向別人是很美的一件事,你不需擁有全部的東西,若你樣樣俱全,那別人吃什麼呢?

第三、要有平靜的心。對現代人而言,時間就是金錢,必須掌握住每分每秒,隨時隨地要利用時間多做一些事情,甚至一心多用,只是在我們忙碌而盲目的時候,經常忘記要適時停下來,好好欣賞沿途的風景。在適當的時間停下腳步並不是逃避,而是為了體驗生活中的樂趣,以及證明人生的快樂與美好。

末學 真悟

2013.10.20

 

返回《藥師佛大威神見聞記》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