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大威神見聞記》鼻咽癌接受化療,念藥師佛、藥師經,迅速康復!

人生的命運有無數變局,慎選法門,掌握純正面機緣最要緊。儘管生活環境有很多衝撞。當思維這是娑婆世界,堪忍練智慧,敏銳智慧激發創新機運能量!

拋開舊惡慣性,純善全新改造,勇氣改變自己,追求最耀亮人生方向,相信「藥師琉璃光佛」,是現在世間最能幫助我們,處變局中生轉機,面對瞬息萬變無償人間,隨時訓練汲取純實教育,熱心大愛付出。透視活出「佛心大願」體悟,確實學習內在潛能開發!真心走入「人群」,造福「人群」向善、向正、向淨妙「佛心」開發。「藥師佛」必定大加持、大福佑,廣大護念速證菩提!

-----------

我是個平凡的家庭主婦,平日在家相夫教子,很少到外地走動。從小我的命運就很坎坷,幼時罹患小兒麻痺、腦膜炎,讓父母極為操心。所以媽媽就曾語重心長的跟我說,長大後如果不知孝順,那真是枉然。其實我也深知父母的辛苦,因此自小就很聽父母的話,不敢絲毫違逆,以免傷了他們的心。

我17歲青春期時,曾來了一次大血崩,血崩後整個人好像「轉晟轉沒好」,身體一直很不健康,生理期的痛苦,一直是我揮之不去的夢魘。我看了許多婦產科醫生,醫生直言:「啊!妳枯枝了!沒用了!」我聽了非常的傷心。

盼了多年,膝下始終無子,婆婆就建議我索性認養一個,於是就認養了一個小女孩。數年後,我仍不死心,去給一個物理治療師治療,每當前往治療途中,我總是浮出念佛的念頭,當時都是念「阿彌陀佛」。我求阿彌陀佛救救我,讓我在這個醫生的治療下,身體漸漸起色,恢復健康。後來,不知不覺中竟然懷孕了,我驚喜萬分,高興的叫道:「原來我也是個正常的女人!」我不是「奇特」的女人,我不必再飽受別人異樣的眼光。5年後我再度懷孕,總共生下2子,從此心中的陰霾與自卑一掃而空。

但是,人總是在順境時忘記初心,順利產下2子後,我就把佛推得遠遠的,從此未再念佛。48歲時我脖子長了硬塊,經過一段時日的觀察,未見消散也不疼不痛,到醫院接受切片檢查,竟是「鼻咽癌」。我乍聽暗自叫苦,老天爺啊!為什麼又是我?我生命的苦難還不夠嗎?聽人說鼻咽癌即使電療、化療還是無法根除,最後終究難逃一死。我因之前吃藥吃到怕了,於是選擇當「逃兵」,不願接受正統的醫療方式,而採行斷食、灌腸…之「自然療法」。

這段期間,我參加了助念團的助念,希望藉著這種「善行」,能對身體有所幫助,結果還是徒勞。這才體悟到,若嗔恨、執著的心念不改,終究無益。事隔一年,腫瘤再起,心想「逃兵」也逃夠了,生也好,死也罷,我願意坦然面對,接受化療、電療。

治療中,人相當虛弱,體重僅剩37公斤。一些助念團的同修前來關懷,見我孱弱不堪,又是吐血痰,原以為我來日不多了,問我希望怎樣幫忙?我心想人家要往生才念阿彌陀佛,我孩子尚小,還不想死,我就告訴他們說,不然這樣子,你們幫我念「藥師琉璃光佛」好了。師兄姐原本含淚準備送我一程的,沒想到,這一念竟然病情好轉,第2天血不再流,鼻胃管也不用插了。

事後我繼續接受化療、電療。住院期間,深覺生命總該自己去打拼,別人也幫不上什麼忙,因此,每當無聊時我就會誦念《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一部,沒想到我的病就漸漸痊癒了,我更加有信心,精進修持。

真感恩「藥師琉璃光佛」對我的照顧護念,讓我重享健康的人生。

〈秋月 2008/10/26 口述殊生整理〉

 

返回《藥師佛大威神見聞記》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