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投稿] 腦海中都是AV女優形象、A片場景,怎麼快速去除?

作者:dantech

 

也許有人也跟我一樣,也有過這種情形,明明在戒邪淫了,但以前看太多A片,裡面的AV女優、A片場景一直在腦海揮之不去,怎麼辦?

我試過很多方法,對我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場景置換」。

什麼是場景置換?

因為你腦海已被A片淫穢的場景佔據,此時,你要利用別的「正能量場景來做置換」。

我個人是使用「極樂世界」的場景,來洗刷腦袋污濁的念頭、訊息、畫面。

如何用極樂世界來做置換?

就是直接念《阿彌陀經》!

《阿彌陀經》把極樂世界,描繪得很詳細。例如,《阿彌陀經》說:

「極樂國土,七重欄楯、七重羅網、七重行樹,皆是四寶,周匝圍繞,是故彼國名曰極樂。極樂國土有七寶池,八功德水充滿其中,池底純以金沙布地。四邊階道,金、銀、瑠璃、玻璃合成。上有樓閣,亦以金、銀、瑠璃、玻璃、硨磲、赤珠、瑪瑙而嚴飾之。池中蓮花。大如車輪。青色青光,黃色黃光,赤色赤光,白色白光,微妙香潔。彼國常有種種奇妙雜色之鳥---白鶴、孔雀、鸚鵡、舍利、迦陵頻伽、共命之鳥。」

你看極樂世界這麼漂亮,都是金光閃閃、富麗堂皇,還有各種顏色的蓮花、會說法的奇妙雜色之鳥...等,真美麗啊!真令人嚮往啊!當我們在念阿彌陀經時,腦海自然會描繪出極樂世界莊嚴的場景。此時,A片中淫穢的場景,自然消失了。

但因為我們長期以來,被A片毒害很深,所以沒辦法念幾次經,就將腦海的淫穢畫面、念頭完全洗乾淨,所以,伋然要長時間大量念誦《阿彌陀經》。這等於是一遍遍用極樂世界的正莊嚴,來沖洗腦海的污垢。

還有一點要留意,念誦《阿彌陀經》時,要慢慢念,並配合觀想,才能在腦海描繪出極樂世界,才能有效洗刷腦海不好的畫面。如果不會觀想,可以上網找「極樂世界+圖片」就有很多,先看幾遍,有大約的印象後,再來念經,會觀想的更深入。

以上,個人覺得蠻有效的方法。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的方法,供戒友們參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