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五)參、念佛免難:六、佛未出口 立解危難

編者:慧淨法師

 

我是國際佛光會檀講師,經常在佛光會舉辦的弘法活動中講說佛法,也經常應邀至各國小,乃至大學演說。一九九五年剛學佛時,非常喜歡持誦《大悲咒》,外出時常在心中默念。

有一次,正騎機車準備外出辦事,忽見一輛小轎車快速駛過巷子口,接著「砰」的一聲,撞倒一輛機車,就在車身將要壓過車下人頭的剎那,正在持誦《大悲咒》的我,這時心念一動:「要繼續持咒,還是要念阿彌陀佛?」不可思議的是,正當我心想著「阿彌陀佛」時,車子竟在這一剎那停在半空中,等我趕過去,在二十公尺外賣燒臘的范先生遠遠聽到我念佛的聲音,也從店裡衝出來。

這時,小轎車的一個輪子壓在機車上,另一個輪子則半壓在騎機車的太太頭上,因此小轎車不論是前進或後退,一定會把她的頭壓扁。倒在車輪下的婦人,眼睛睜得大大的,一直望著我,好像請求我能趕快幫助她。

我先將困在車下的小孩抱出來,再和范先生、路人將車子抬起,救出婦人,只見她的後腦勺被壓成三角形,血從兩頰及後腦勺汩汩流出。她被救起的第一句話竟是:「我的孩子呢?」

我以為她載了兩個孩子,另外一個孩子可能在車下,要大家趕快再把車子抬起來,一面問她:「你載幾個孩子?」

她一臉驚惶地說:「一個。」

「喔!我們已經把他救出來了。」

當我們把車子放下之後,這才發覺雙手手指全部凹陷。當時為了救人,也不知道哪來的力氣,等到心情放鬆之後,才覺得雙手痛得要命,回想當時只有兩三個人,怎麼可能把小轎車抬起來?而闖禍的車主可能嚇呆了,也沒有下車幫忙,我們竟然連他一起把車子抬起。等到救護車將受傷的婦人送往醫院急救後,回想起來,內心充滿無限的感動。

世人多以為「阿彌陀佛」聖號只為往生者助念,殊不知稱念佛號也可以令我們現世得安樂,培植福田,長養善根,更是自利利他的法門。

(摘自《佛光山靈感錄》 作者:蘇志明)

 

▶▶▶返回《念佛感應錄》(五)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