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七)壹 念佛往生十三、大佛救大火 奶奶成神仙

編者:淨土宗編輯部

 

我的奶奶聶翠華,江蘇新沂市窯灣鎮曹窯村人,於二○一五年一月一日凌晨一點,在佛號聲中安然往生,享年九十二歲。

奶奶不懂佛,但知道有神仙之說,以為佛和神仙都差不多。十年前,二姨要我請佛像回家保平安,我說要供一尊阿彌陀佛,但他們說:「阿彌陀佛是大佛,寺院和道場才可以供奉。如果要供的話,必須把其他菩薩一起請幾尊回去。還是供觀音菩薩吧,只要一尊就夠了。」當時我還沒學佛,認為很有道理。

二○一四年五月,接觸了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明白了阿彌陀佛確實是大佛,是佛中之王,只要念他的名號,就包括所有的佛,就可以擁有佛一切的功德,命終可以往生極樂世界。

於是,每次去看奶奶時,就勸她要念這尊大佛的名字。雖然她已經有些老年癡呆,但只要看見我,就會高興地合掌和我一起念著「阿彌陀佛」。奶奶愛乾淨、愛漂亮,我跟她說極樂世界的清淨莊嚴,她總是回應:「成神仙很好啊!」

十二月時,奶奶病了,臥床不起。十二月二十日,那天天氣很冷,給她蓋了五床被子。奶奶愛抽煙,那天在抽煙時,不小心把被子燒著了。爸爸那天正好外出,突然有事返回,才把奶奶從火中救了出來。當時被子都已經燒盡,門也燒壞了,無法走動的奶奶不知是怎樣爬到門口的。奶奶雙膝蓋以下大面積深度燒傷,皮都一塊塊地往下掉。

令人驚奇的是,奶奶居然一點也不叫疼,也沒有露出疼痛的表情,只在清理傷口時,有短暫的疼痛,過後就安然入睡了。給奶奶換藥的李醫生也說:「很不可思議,燒傷這麼嚴重,卻不感覺疼的,醫學上真是無法解釋。」

十二月三十一日,奶奶出現了昏睡,我祈求佛父加持,接引她老人家往生極樂世界。還念了《助念儀軌》數十遍,對她開示極樂莊嚴。為了讓她知道極樂景象,我把手機裡極樂世界的照片給她看,一直昏睡的她,這時卻睜開眼,然後看了看手機的畫面,笑了。後來就再也沒有睜開眼。

二○一五年一月一日,凌晨一點,在我們的念佛聲中,奶奶安然往生了。因為當時很晚,很多人都去休息了,我就打電話告訴妻子奶奶走了。當時正休息的二姑也醒了,說她剛還在做夢呢,夢裡阿彌陀佛很高大,整個西方金光閃閃的,觀音菩薩引著奶奶在後面,奶奶坐在蓮花上,顯得很矮小。

其實,二姑不信佛,那天也是第一次念佛。第二天,不信佛的堂弟也過來說,他昨晚夢見奶奶了,像年輕了二三十歲一樣,很漂亮,還朝他笑。

助念二十個小時後,奶奶頭頂溫熱,臉色紅潤,白裡透紅,大家都說很美。在火化時,骨頭呈現白顏色,還有藍顏色。

農曆正月初時,二姑又夢到奶奶,這次是現出家相,穿金色衣服和金色帽子,乘著金色蓮花,很漂亮,並對二姑說,她去了很好的地方。

從此二姑就開始信佛念佛了,並在二○一五年二月七日去弘願寺皈依。在弘願寺休息的時候,又夢見奶奶穿著出家人的衣服和金色的帽子,乘著金色蓮花,微笑著站在弘願寺的山門前,手裡拿著念珠,不斷地念著: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奶奶一定是往生極樂了,而且念這句「南無阿彌陀佛」,就是為了讓我們明白只要念佛,必定往生!

張政(佛正) 二○一五年四月二日

 

▶▶▶返回《念佛感應錄》(七)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