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七)柒 小孩遊極樂一、李宇涵遊極樂

編者:淨土宗編輯部

 

今年(二○一九)年初,仰仗阿彌陀佛的增上緣,讓我認識了中華淨土宗協會,也大大的增加了我信佛念佛必定往生成佛的信心。

四月十一日,我與母親劉金珠前往台北淨宗寺與慧淨師父討論三重新佛堂的規劃。師父知道我有一個七歲的女兒,就要我鼓勵女兒念佛,尤其是睡前靜默念佛,往往當晚就能夢遊極樂,因為小孩心思單純,較能感應。

並引用幾則事例證明,同時也給我一本協會所編的隨身書《小孩遊極樂》,書中有二十一則小孩念佛遊極樂的見證。這令我很驚訝,因為我與母親在某個道場念佛共修、誦經拜懺好幾年,從來不知道有這種感應現象。

我回家後馬上跟七歲的女兒李宇涵分享,我問她:「妳想不想要阿彌陀佛帶妳去玩?」她說:「當然要啊!那阿彌陀佛什麼時候會來帶我呢?」我說:「你今天睡覺前念『南無阿彌陀佛』念到睡著,阿彌陀佛就會來帶妳喔!」她很興奮的說:「那我要趕快去洗澡,趕快去睡覺了!」

隔天,她就跟我說:「媽媽,我睡著後,阿彌陀佛就來帶我去極樂世界玩了耶!」我很驚訝回她:「真的嗎?」她說:「當然是真的啊!而且我在那裡還看到外公,就在阿彌陀佛的旁邊。外公頭髮變黑色的,整個人看起來好年輕。(我的父親林宜土,於二○一八年八月十六日往生,有依佛教儀式助念二十四小時後入殮。)那裡很漂亮、很好玩,我還要再去。」為了證實,我就開始問她。

問:「是誰來帶妳去的?」

答:「當然是阿彌陀佛啊!我看到他飄在窗戶外,然後我就在他旁邊了。」

問:「阿彌陀佛是開車載妳去嗎?」

答:「吼,當然不是啊!我們是用飄上去的啊!」

問:「要怎麼飄啊?」

答:「阿彌陀佛跟我就站在蓮花上面,雲幫我們飄上去的。」

問:「那阿彌陀佛長什麼樣子?」

答:「他就跟家裡的佛祖長一樣,只是頭上的東西不一樣,然後胸口那邊有一個很像『正』的字。」

問:「那阿彌陀佛頭上是什麼啊?」

答:「他頭上是一顆一顆的、圓圓的。」

問:「那妳有跟阿彌陀佛說話嗎?」

答:「他只跟我說要一直念阿彌陀佛,才可以去西方極樂世界。」

問:「那阿彌陀佛有穿衣服或鞋子嗎?」

答:「有啊!他有穿寬寬的衣服跟褲子,可是他沒有穿鞋子,是光腳丫。」

問:「在那裡有看到什麼嗎?」

答:「那裡就很漂亮,到處都亮晶晶的,什麼都是亮亮的。」

問:「在那裡有什麼妳覺得好玩的嗎?」

答:「有,那裡有一個游泳池可以玩,和很漂亮的瀑布,而且是金色的,會一直從上面流下來,那個是我覺得最漂亮、最好玩的。還有一個白色的溜滑梯喔!那個也很好玩。」

問:「游泳池裡有什麼嗎?」

答:「有呀,看起來像游泳圈的花在水上面,跟佛祖坐的墊子很像。」

問:「像游泳圈的花上面有名字嗎?」

答:「有呀,我有看到四個字的『林劉金珠』,可是外婆的名字是『劉金珠』啊,好奇怪喔!為什麼多一個字?」(母親冠夫姓,所以身分證是「林劉金珠」四個字,但幾乎沒人知道,因為對外都用劉金珠,而且現代已經很少人冠夫姓。)

問:「還有看到其他的名字嗎?」

答:「有媽媽的『林思妤』,可是怎麼沒有看到爸爸的名字啊?」(宇涵的爸爸當時也有在熏習佛法,但並不是在專修念佛的法門。)

問:「那還有誰的名字?」

答:「還有『釋淨仁』,而且他的蓮花好大喔!」(慧淨師父的弟子,三重分會的住持,他的身分證也是這三個字。)

問:「那媽媽的也很大嗎?」(笑)

答:「就阿彌陀佛最大,再來是淨仁師父,然後是外婆的,再來才是媽媽的,然後是我的。」

問:「也有妳自己的名字喔?」

答:「我當然有呀!不然阿彌陀佛要怎麼來帶我去玩?」(笑)

問:「那裡的人會開車嗎?」

答:「那裡沒有車啦!大家都是站在雲上飄來飄去。」

問:「那裡的天空有顏色嗎?」

答:「就藍藍金金的啊!」

問:「那地板有顏色嗎?」

答:「有呀,顏色比較深,像咖啡色的金色。」

問:「那邊有味道嗎?」

答:「沒有耶。」

問:「妳去的時候,那邊是白天還是晚上?」

答:「天空藍藍、金金的應該都是白天,因為天空都沒變暗。」

問:「那邊有什麼聲音或音樂嗎?」

答:「有聽到蓮池讚的聲音,也有噹噹噹的聲音。」

我聽了很法喜。宇涵之後的每一天都是念著六字名號「南無阿彌陀佛」入睡。

後續:

今天(七月十七日) 我帶宇涵到淨宗寺與慧淨師父再度討論三重新佛堂,討論告一段落後,師父就請宇涵坐到他旁邊跟他聊天:

師父:「宇涵啊!你有去西方極樂世界玩嗎?」

宇涵:「有啊,可是有點忘記了。」

師父:「菩薩帶妳去的嗎?」

宇涵:「不是菩薩啦,是阿彌陀佛來帶我去的啦!」(大家都笑了)

林思妤 二○一九年七月十七日

 

▶▶▶返回《念佛感應錄》(七)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