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七)陸 念佛靈異三、騎車念佛 影子放光

編者:淨土宗編輯部

 

八月十四日,我騎摩托車回媽媽家——一個離牡丹江約六十八公里的小鎮。下午五點出發,新修的公路還沒有正式通車,車輛不多,路面平坦舒適,我一邊念佛號,一邊欣賞路邊的風景,我的身影也在路邊金黃的稻田上飛馳。

忽然我發現在稻田上我的影子周圍有一圈光暈,尤其是頭頂上有一道逐漸變細的光柱。我以為是眼睛有錯覺,再次確認,確實有。我停車觀察,但是稻田不是整齊的平面,反而很難看清楚,於是再次飛馳起來,我的身影印在飛快後退的稻田上,光暈和光柱又清楚地印在上面,而在高低不平的雜草上就幾乎看不到。

我寬慰自己, 也許在這種情況下, 每個人都有身光的影子吧!沒過多久,印證的機會來了,一個騎電瓶車的男子出現在和我同方向的路上,我放慢速度,讓他的影子和我的影子同時印在路邊的稻田地裡進行對照——我的身光和頭頂光柱還在,而那位男子沒有!

念佛人念佛身體放光,是阿彌陀佛和二十五菩薩護念保護的對象!

佛利居士 二○一五年八月十八日

 

▶▶▶返回《念佛感應錄》(七)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