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七)陸 念佛靈異二、彌陀隨我做瑜伽

編者:淨土宗編輯部

 

那是在二○一二年九月的一天,當時我還未信佛、學佛。那天早晨,我照例站在客廳裡準備做瑜伽,就在我開始第一個動作的同時,不知為何,我突然想起昨晚看過的一本台灣女作家寫的傳記,說她看見了佛。唉,要是我也能看見佛該多好——我的腦海裡隨意地閃過了這樣一個念頭。接著我就仰面朝天,慢慢躺在了瑜伽墊上。

就在這時,我清清楚楚地看見自己的身體下面,出現了一尊非常巨大的佛像!他和我的姿勢一模一樣,也是仰躺在地板上,又像在下面墊著我,又像是和我一體,從我原有的身體上伸展開去一樣。他的身長充滿了整個客廳(我家的客廳約有二十平方米),通體像白玉那樣純淨,沒有絲毫裝飾,最令我感到驚愕的是他的五官與表情。

在我的印象中,寺廟裡的佛像總是金碧輝煌、高高在上、遙不可及又令人望而生畏的,但這尊臥佛看上去卻是那麼樸實、親切、溫和,非但不會讓我害怕,甚至忘記了一般人遭遇此種「怪事」時都會產生的震驚與恐懼。

按照常理,我的眼睛是直視天花板的,根本不可能看見自己的身體下面有什麼。更何況我的眼睛始終直視上方,紋絲未動,卻十分清晰地看見了身體下方的臥佛的三百六十度全景圖像,圖像持續了約十秒左右。

這又該作何解釋?當時是白天,早晨,我沒有飲酒,更未做夢,頭腦清醒,精神正常,所以最後我不得不確信,我是真的看見了佛。也只有佛才能產生如此之奇蹟吧。

原來這世上真的有佛,可是,這就是佛的樣子嗎?佛看上去怎麼會那麼柔弱呢?第一次看見佛的我,居然給佛下了如此「大不敬」的評語。

後來,經過種種因緣,我在二○一三年下半年開始信佛、學佛。讀到《法華經》上說,一切眾生皆有佛性,皆能成佛時,我立刻想起了那尊和我一體的臥佛。難道他就是我將來成佛時的樣子嗎?我不禁對世尊的話更增添了信心。

又過了一陣,我得知了淨土法門,當我在網上搜尋到阿彌陀佛的接引像時,不禁驚喜地大叫起來:阿彌陀佛的模樣和我看見的那尊臥佛的模樣好相似啊!只是阿彌陀佛接引像披著紅色袈裟,而臥佛是純白色的而已。

原來世尊說的話都是真的,只要往生到極樂世界,眾生便會與阿彌陀佛具有相同功德,最終成佛。於是,念佛成佛——我立刻完全信受了淨土法門。

笑笑佛力 二○一四年十二月

 

▶▶▶返回《念佛感應錄》(七)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