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七)肆 念佛免難十一、颶風吹不動 彌陀保平安

編者:淨土宗編輯部

 

同修張庭嘉與我,於二○○七年開始正式定居於加拿大卑詩省溫哥華。

因為我們在台灣即親近台北淨宗寺,了解到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知道我們往生有分,心能得安,故晚課一向念佛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近年開始茹素,生活全都倚靠、仰仗阿彌陀佛安排、保佑。

二○一五年八月二十九日, 庭嘉一早開車出門, 按往常習慣於開車之前,對阿彌陀佛默禱,並且將此行目的交代清楚,請阿彌陀佛保佑。

中午剛過不久,即接到庭嘉電話,說他馬上就要回來了。我十分驚訝,因為他出發前明明告訴我要到下午六點鐘左右才會返家。

只聽他於電話中,緊張地說:「到處強風陣陣,我才剛從素裡市返回溫哥華,正開在12街上。剛才在一號高速公路上有被連根拔起的大樹阻礙了行車流暢,車速十分緩慢,現在好不容易才回到溫哥華市區。」

我一聽就愣住了!

「好可怕,你這一路開車都沒事吧?」我問他。此時他才對我說起,這一路開車發生的兩件險事。

第一件事,他剛開車到素裡市時,一路見到不少路樹傾倒,樹葉與樹枝掉落滿地,已經知道今日風勢強大,故車子停靠路邊時,即以手臂抵門打開車門,內心念佛。

不料才要下車,就聽到後方突然傳來一聲慘叫,原來是一名白人女子與庭嘉同時開啟車門,誰知她的車門立即彈回,重擊到她剛伸出車門外的腿,瞬間鮮血淋漓,傷勢嚴重。

由此可見當時風勢之強,幾乎要將人吹到空中去,根本抵擋不住,庭嘉能平安下車,實屬阿彌陀佛保佑。

第二件事,庭嘉到達現場,打電話聯絡見面的對方,才聽對方說:「今日溫哥華發生嚴重風災,太危險,我不出門了!」

庭嘉聽到對方如此回答,只好開車回家。行經主要幹道一號高速公路不久,即見前方路上有大樹傾倒,橫臥於道上,眼見前面車輛已開始減速,庭嘉在後方亦減速跟上前車,準備踩停剎車。

此時側道一輛車子突然打燈要換道,庭嘉只好急踩剎車讓與側方來車。誰知那輛車才剛換道開到庭嘉前方,突然一根挾帶樹葉的粗木橫空飛來,瞬間擊碎那輛車右側門玻璃,橫插進車內,情勢十分驚險。

當時若車上右側座有人,不死也必定重傷,慶幸右側座沒人。那時車內駕駛立即閃燈,將車滑到路邊等待救援。須知當時如果那輛車未打燈換道,取代庭嘉停在前方,那麼被粗木擊中的,就是庭嘉的車子。

聽到庭嘉告訴我這兩則有驚無險的意外後,我很是驚嚇,趕緊念佛,心想實在是阿彌陀佛保佑。

當庭嘉回到家中看了新聞後才知道,當日溫哥華發生嚴重風災,他開車前往的素裡市正是重災區之一。

這日還有一件小插曲,庭嘉開車返家時,車上電腦突然閃燈,告知車主輪胎出現問題,但庭嘉開車之時未感有異樣,故仍將車開回。

隔日一早庭嘉將車緊急送檢, 卻未查出問題, 隔了數日電腦又閃燈警示,再次送檢才發現右前輪輪胎破洞,胎壓少了二十磅。

這樣竟然也可以平安將車從高速公路上開回,第一次送檢後未補破洞還駕駛了好幾日,這幾日我還曾在車上搭乘過幾次,非但沒事,也未感到不尋常之處,真是阿彌陀佛保佑。

張庭嘉述 淨儀居士記 二○一五年十月四日

 

▶▶▶返回《念佛感應錄》(七)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