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七)肆 念佛免難九、彌陀現身 救我一家

編者:淨土宗編輯部

 

我是臺灣高雄人,因為在中部工作上班的關係,現在與內人及小孩住在台中龍井。

我年輕時學過《菩提道次第廣論》,對佛法嚮往,遇到救護車或傷害事件,會習慣念阿彌陀佛。

家母梁也春在二○一九年二月十四日晚十一點多往生於高雄。於是我從台中趕回高雄,處理家母後事,並隨側誦經念佛。

至二月二十一日,因同事淨乘的因緣,遂恭請高雄道場法師和蓮友來家裡靈堂結緣,感恩住持淨草法師慈悲,指示結緣助念二班。因為這個因緣,才對依靠阿彌陀佛的本願(第十八願),一向專稱「南無阿彌陀佛」名號的功德利益,有更進一步的瞭解。此後,就更常念「這句名號」,雖然有時偶爾還是會生起懷疑。

二○一九年七月五日(週五),晚上七點回龍井住處後,因已一個月未回高雄,很想家,就於晚上九點多開車載內人及小孩回高雄。驅車走國道三號高速公路時,因為太累的關係,眼皮都瞇成一條線。想請內人開車,但內人也正好睡,我只好繼續開,路上沒有路燈,一放鬆眼睛便闔上。

不知過多久,眼睛一張開,忽然看到綠色的路牌上,出現一尊阿彌陀佛,整個覆蓋住國道三號的路牌,就像立佛一樣站在蓮花上,右手下垂成接引手勢,佛的披衣成飄逸狀, 髮髻如同佛像上的一樣, 胸口法服成V字形, 整體都是藍色的,放出的光明也是藍光,看到後約過了二到三秒,我整個清醒過來,就看到前方的白色轎車,於是緊急剎車,避過了一場車劫。

非常感恩彌陀的慈悲攝護,不止救了我們全家,也避免波及他人,因為這件事讓我對阿彌陀佛主動、積極、平等、無條件的救度,有更深的感觸與信受。

黃慧專 二○一九年八月九日

 

▶▶▶返回《念佛感應錄》(七)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