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七)肆 念佛免難八、一道佛光 化險為夷

編者:淨土宗編輯部

 

二○一八年一月某個星期四的近午時分,我懷著愉悅的心情,準備去台北車站迎接從花東來台北玩的母親。一如往常,我習慣出門帶著念佛計數器,一邊走一邊念「南無阿彌陀佛」。走出巷口,就是六線道寬敞的大馬路——艋舺大道,當人行號誌變綠燈,我安步走在人行道斑馬線上,繼續念著佛號,眼見只差幾步路就到達對面樓了,瞬息之間,我感覺到有部車子從我的後腰椎擊來,我被撞飛了起來。

這時,我看見一道弧形的光芒閃過,但,我還來不及反應發生了什麼事。肇事車主,一位中年婦女快步從後方靠近我,著急地問:「有沒有怎麼樣,要不要送醫?」我當時太驚嚇,只想要找警察來當第三公正人。警察很快就來到現場了解實況,然後我就快速地被救護車送進附近的醫院做全身檢查。

但不可思議的是,我全身上下除了從空中重摔下來的輕微紅腫,以及因衝擊而腳麻無力之外,沒有流血,也沒有傷口,而且骨頭完全沒有受傷。

事後將這件事和我的家人說,媽媽一聽,覺得應該是因為我有在念佛,所以阿彌陀佛保護著我。也有人說,那道光,應該就是佛光,因為有佛光托著我,所以,幸運的我才能輕輕落下,因此沒受什麼大傷。

很感恩我的公公教我平時要念佛,才能化險為夷。

高若褘 二○一九年六月十一日

 

▶▶▶返回《念佛感應錄》(七)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