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七)肆 念佛免難五、念佛止住車流 化險唯賴彌陀

編者:淨土宗編輯部

 

民國一百年(二○一一)的清明節,我從臺中開車南下,返鄉掃墓。

那天車子雖多,但未壅塞,行駛於高速公路上,堪稱順暢。我開在中間的車道,速度始終保持在一百公里左右。

開到「名間」交流道附近時,右方車道突然有一輛車,急速切了進來,我嚇一大跳,下意識地將方向盤向左急轉,豈知由於當時的車速甚快,加上轉向過猛,車身頓時失控,打轉了一百八十度,剛好與後方急駛而來的大貨車正面相迎,幾乎對撞!

驚慌之下,我失聲念了一句「阿彌陀佛」!(同車的兒子事後說,那一聲佛號簡直是喊叫出來的!)

剎那間,驚見四周的車流似乎全被勒令不動,都止住了,時空頓時凍結,靜靜地待我的車子猛轉三圈,一直到還復如初,駛於原來的車道後,車流才又恢復正常。剛才這一切突然遽變,卻又好像從未發生過。

回過神後,細想剛剛那幾秒鐘:我們怎麼了?

本來有可能是一場極其嚴重的連環車禍,將見車毀人亡的混亂慘劇;然而只是一聲阿彌陀佛,在那樣驚險、急迫、慌張的瞬間,我們似乎被抽離出來,如蹈在虛空中,得以從容迴旋,自動調整好了再上路,保住了我們及許多現場行車者的所有生命——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

至今回想,仍心有餘悸。

感恩彌陀的及時救護,讓我母子及一切相關有情皆得以化險為夷,轉危為安,保住了寶貴的性命。

南無阿彌陀佛!

楊淨茵 刊於《淨土宗雙月刊》第二十六期

 

▶▶▶返回《念佛感應錄》(七)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