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七)肆 念佛免難二、石頭埋身 念佛得救

編者:淨土宗編輯部

 

萬真祥,現年四十六歲,住在湖北省赤壁市羊樓洞廟場一百三十五號。

小萬在二十八歲時就與我一起信佛念佛,二○○九年秋,學習了善導大師淨土思想後,就對淨土法門深信不疑,專稱彌陀佛名。

小萬要開車,經常早晨四五點出車,晚上十點多鐘才能回來,雖然很忙,但早晚念佛從未間斷。而且在危難的時候,就會自然地念「南無阿彌陀佛」,因此在開車時遇到的幾次危險,都蒙佛護佑,化險為夷。

特別有一次,他被貨車的石頭埋了全身,在念佛中,毫髮未損。

那是二○一一年冬天,他與內兄(妻子的哥哥)開著滿載石頭(五十多噸)的重型貨車,從蒲圻至臨湘海螺水泥廠。到廠後,小萬上車頂解篷布,他內兄仍坐在駕駛室內,不知小萬在車頂上,就將卸車槓一拉,整車石塊就嘩嘩直往下掉,小萬跟著石塊急流直往下滑,一下子整個身體就被埋在石頭堆裡。

幸運的是兩隻鞋子沒有被石塊遮住, 露在外面, 開鏟車的司機看見了,就大聲喊:「不得了,石頭堆裡有人,趕快救!」邊喊邊急忙開動鏟車扒開石頭,旁邊的人也用手扒,才將小萬救出。

事發當晚,小萬打電話給我訴說了事故經過,他說:

「我正在車頂掀篷布,突然車身頂起,石頭急往下卸,身體就順著石頭快速直往下掉,車後擋板的石塊直往身上猛壓。這時我知道出大禍了,但是內心並不緊張,頭腦也很清晰。在這生死關頭,我趕緊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一直念佛,沒有間斷。

我的念佛聲讓在外面救我的人都聽到了,還清楚地聽到他們說:『人都壓在石頭堆裡還在念佛。』開始時還能忍受得了,時間長了,就感到胸部壓力很大,感覺有點喘不過氣來。正當我無法忍受,命懸一線的時刻,石頭突然扒開了,這時才被救出來。一看自身沒有受一點傷,只是頭有點暈。口內、鼻內,渾身都是灰塵。洗過臉後,咳嗽了幾聲,休息一會兒就沒事了。」

我聽到這件事後,不由一陣歡喜,更加明白阿彌陀佛的慈悲救度,只要念佛,佛就在我們身邊,時時護佑,不離不捨,一切恐懼,為作大安。

姚楚林記 二○一四年七月

 

▶▶▶返回《念佛感應錄》(七)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