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七)貳 念佛癒病五、念佛陰超陽泰

編者:淨土宗編輯部

 

二○一七年七月二日晚間,家姊的兒媳婦徐麗秋傳訊息給我,說他的大兒子林晉至(小學一年級要升二年級)從六月二十七日開始肚子痛到現在都沒好,已經跑了好幾家醫院,醫生診斷後說法一致——腸蠕動激烈,且治療都無效,現在還痛。所以,請我幫他占卜看看有什麼問題,我看這情形不太妙,都已經痛五天了,真是一家大小都折騰啊!

於是,我在佛前為他占得一卦。此卦的疾病欄指示:有氣痛病,休養即可康復;另外附註:宜祭祀祖先。此卦象顯示氣痛病與醫生所診斷腸蠕動激烈是相符的,而宜祭祀祖先這部分應該是祖先需要功德。

於是我教麗秋帶晉至去祖先牌位上香並一起念「南無阿彌陀佛」迴向給祖先。麗秋說她都有誦《地藏經》不行嗎?我告訴她阿彌陀佛的功德超過一切,她認同了,並提問念完佛如何迴向?我教她:「願以此功德,迴向林氏祖先,平等施一切,同發菩提心,往生安樂國。」

經過兩天,我又傳訊息問麗秋,小朋友肚子好了沒?麗秋說那天念了三圈(一百零八粒念珠),迴向完就不疼了。哇!真的不可思議,原本痛了四五天,醫生也沒辦法,一念佛迴向祖先就好了。真所謂陰超陽泰,冥陽兩利,想必他們的祖先已蒙阿彌陀佛度化了。

我趁此機會教麗秋每天要帶兩個兒子做念佛功課,養成念佛習慣,可以得到阿彌陀佛光明攝取不捨。上個月家姊來看我,說他兩個孫子每天都有念佛。我聽了很歡喜,很感恩,此乃阿彌陀佛的恩德,善巧攝取眾生,令眾生信佛念佛。

釋天弘 二○一七年十月

 

▶▶▶返回《念佛感應錄》(七)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