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七)貳 念佛癒病四、肝癌念佛延壽

編者:淨土宗編輯部

 

肝癌!多麼可怕的字眼!可是偏偏與我母親聯繫在了一起!

二○一三年母親確診為肝癌,在西京醫院進行了手術。手術並未阻止可怕的病魔。術後複查時,大夫說我母親只有三個月的生命了。

怎麼辦?當時的我還沒有信仰,我決定要讓她在生命最終的時候享受人間的快樂,並向她隱瞞了病情,陪伴母親旅遊觀光。

或許是孝心感召到佛緣。回到咸陽後,遇到佛如師兄告訴我念佛的種種好處, 教我讓媽媽念佛。 可是媽媽是人民教師, 她能信嗎?抱著一試的態度,我對媽媽說,你念佛吧,念佛你的病就好了。母親並沒有反對,想著反正念佛又不要錢,那就念吧!雖然開始念佛,但心裡並沒當回事。

真正開始念佛是後來癌細胞擴散到腰部時,母親腰疼得幾天沒闔眼。於是我把念佛機帶到了住院部,放到她的枕邊,聲音放得小小的,沒想到她聽著竟然難得的睡著了。當時看著母親安詳的樣子,我就想這樣走了也很好,沒有痛苦了!

愛人看見念佛機,以帶著一種諷刺的口氣說:「我還以為是什麼治療儀呢!」我不客氣的回了一句:「你行,你只要把媽哄睡著就行!」因為母親美美的睡了幾個小時,她開始有點相信了,於是認真的念起了佛,慢慢地腰不再疼痛了,也就出院回到家中休養。

從此母親就天天念佛,我給她計數器,讓她一天念三千聲,每次回家她都高興的讓我看,看她念了多少。

農曆十一月十七日,阿彌陀佛誕辰日,咸陽福聖寺舉辦慶祝法會。我陪母親第一次來到了神聖而又莊嚴的寺院。空中一聲聲南無阿彌陀佛的佛號在繚繞迴響,我的心好像都被洗滌了,母親也一個勁的說真好聽!大殿裡的西方三聖莊嚴肅穆,母親非常艱難的跪在佛前,虔誠祈禱!即將離開時,本悟師父送母親一串佛珠,母親像是得了寶一樣,念佛更加歡喜了。

因為念佛,母親的腰始終沒有疼痛的感覺;因為念佛,母親心態改變了好多,整天歡歡喜喜;因為念佛,竟讓醫生對母親的病感到了懷疑!

二○一七年冬,母親永遠離開了我們!在這三年裡,她念佛從未間斷,阿彌陀佛為她延壽了三年!因為念佛,母親走得那麼安詳!向死而生,回歸極樂!

回想起來,也是因為母親才令我信入佛門,過上了念佛的生活,念佛,竟然是母親送給我生命的禮物!

曦夕 二○一八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返回《念佛感應錄》(七)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