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七)貳 念佛癒病一、邀請「腫瘤菩薩」一起來念佛

編者:淨土宗編輯部

 

我的媽媽,福建廈門集美區杏林馬鑾村人,皈依法名佛心,今年七十二歲,學佛已經近三十年。

自從我知道了善導大師專修念佛的淨土思想後,也會勸媽媽放下所誦的《普門品》、《大悲咒》、《十小咒》等,建議改成專修念佛。但媽媽聽不進去,覺得好不容易學會、背會這些經咒,捨不得放下。我不敢勉強媽媽,只是心中默默祈求彌陀加持媽媽,能儘早專修念佛。

二○一八年開始,媽媽感覺喉嚨有異樣:吞嚥困難,且手摸喉嚨處有明顯的硬塊。八月十三日,到廈門長庚醫院彩超檢查,有直徑三點六公分的甲狀腺腫瘤,醫生診斷一定要做手術。家人不放心,再轉到廈門一七四醫院複檢,也得出同樣結論,只不過醫生建議由普通手術改成鐳射手術,費用高了許多,而且定好下週一就要手術。

在回家準備去醫院做手術的空檔時間,我就把慧淨上人〈念佛七天 腫瘤消失〉中淨好居士的感應故事分享給媽媽,再一次勸媽媽把原來所學的經咒暫時放下,就專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跟她身上的腫瘤菩薩化解怨懟,一起念佛得生極樂,先觀察一段時間,再決定是否要手術。

媽媽接受我的建議暫時不做手術了。從那以後,媽媽每次念佛前,一邊撫摸「腫瘤菩薩」,一邊勸它們一起念佛,然後慢慢地、一句一句地息心念佛。每天功課結束前,功德迴向給腫瘤菩薩,願它們也能信佛念佛、得生極樂。

幾天後,媽媽悄悄告訴我,腫瘤好像小了一點了。我就藉這個機會再次勸媽媽放下原來的經咒, 並說: 「修種種行迴向往生難;專念佛簡單、 容易、殊勝。現在您年齡大了,一定要專修念佛。」

媽媽在念佛以後的將近兩個月內,沒有用藥,也沒有手術,腫瘤卻慢慢變小,直至徹底消失。到目前為止,也沒有發現任何異常。

經歷這個感應後,媽媽自然而然地專修念佛了。最近很法喜,常把自己親歷的感應分享給以前的佛友,並勸她們也要專修念佛。

宗法法師記 佛蓮居士講於廈門馬鑾觀音寺
二○一九年二月十四日

 

▶▶▶返回《念佛感應錄》(七)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