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之家庭教育專輯》下一生要想再相聚

淨土法門修學的基本條件是三資糧:第一個要深信不疑;第二個要有懇切的大願,生西方極樂世界;第三個是念念只想阿彌陀佛。

我們要想,只想阿彌陀佛;要念,只念阿彌陀佛,要把其他的統統放下,這樣才行。如果還想別的事情,煩惱沒伏住,這就叫打閑岔,縱然一天到晚受持名號,不能往生。

所以一定要記住,別的事情,萬萬想不得!你想你現前的家親眷屬,家親眷屬總要分離、總要告別,沒有法子得到圓滿,沒有辦法常相聚!

你要想跟你真正喜歡的人常相聚,一定要勸他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為什麼?唯有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那才能夠常相聚。

到西方極樂世界,你有天眼通、他心通、宿命通,過去生生世世,無始劫來你那些親戚朋友眷屬,有不少人已經在西方極樂世界的,你都認識。

生到極樂世界,你的家親眷屬無論在哪一道,你都看得到,你都認識他,不但這一生的父母你認識,過去生中生生世世的父母眷屬,你統統認識。

不生西方極樂世界,你還得六道輪回,這一輪回,各人走各人的,不知道走到哪裡去了?想將來再碰頭,不知道要到哪一生哪一劫!

每個人造的業不相同,要不求生西方淨土,只好隨著業力牽引,在六道輾轉輪回,這一生相聚在一塊,下一生要想再相聚,太難太難!

 

▶▶▶返回《淨空法師之家庭教育專輯》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