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素寶寶,頭好壯壯》十七、寶寶吃素又讀經,身心健康!

誰說茹素小孩營養不足?姐姐千千及妹妹姿千是名副其實的「胎裡素寶寶」,卻長得肥肥胖胖,非常健康,打破大家對孩子茹素營養不足的刻板印象。

茹素長達二十年,誕下兩位胎裡素寶寶的張秀華,是吉隆坡坤成中學訓導處主任,也是慈濟志工。

很多人以為素寶寶一定瘦瘦弱弱,擔心小朋友吃素營養不良、影響智力發展。

姐姐黃千千和妹妹姿千是天生的胎裡素寶寶,姐妹兩人的健康成長,證明了一切,同時打破大家對孩子茹素營養不足的刻板印象。

張秀華及黃種輝長期茹素,兩位女兒出生之後,也順勢成為素食寶寶。小孩吃素,對許多人而言,仍舊不太能接受,尤其是上一代的長輩,擔心孩子只吃菜沒營養、不吃肉長不大,種種顧慮,揮之不去。

雖然兩位女兒從小就吃素,但在其成長過程中,不僅較少生病,也不需煩惱他們不吃青菜、便秘、蛀牙等等的問題。

老大千千雙頰飽滿白白胖胖,老二姿千雖沒姐姐那麼渾圓,可是跟姐姐一樣活潑精靈。

談到素寶寶的健康和智商問題,秀華歡喜的表示:「兩位女兒在成長的過程中,可說是極少生病的。看醫生的次數屈指可數,都是一些生理上的小毛病。」張秀華欣慰說,孩子持素的效果是有目共睹的。

「小朋友上幼稚園,因為同學感冒傳染是難免的事,不過千千和姿千每次感冒只要喝多點水、多一些休息,很快就會痊癒。」很多寶寶在長牙齒的過程中,很容易發燒不舒服,千千和姿千在這個過程也很順利,並沒有特別鬧。

「千千在3歲就開始背誦《老子》《孟子》《論語》和《弟子規》。成績和學習能力一點也不比一般的寶寶差,甚至有超越跡象。最近,她更在一項臺灣海外華僑華語鑒定考試中,考獲了滿分。」拿著大女兒千千的獎狀,秀華又再次印證了素食對孩子的智商、品德和健康上,是絲毫無影響的。

夫妻倆笑稱,持素食的理由太多了。當然,事實勝於雄辯,兩位女兒的健康成長證明了一切,因此,張秀華不僅一次很自豪地說:「我女兒吃素很健康,對動物很有愛心,環保意識也很強,性情較溫順。」

還沒出世就開始跟隨爸爸媽媽茹素的千千及姿千,從小就特別有慈悲心。

兩位女兒的願力都很強,最讓她及丈夫覺得驚歎的,是小小的人兒,可以徹底地堅持,並一步一步地帶動身邊的親人。

在婆婆家吃飯,千千與姿千就會在婆婆的旁邊念她:「婆婆,多吃菜喔!」雖然婆婆還沒辦法吃全素,不過現在已經可以配合家人,願意多吃素了。

「家婆也慢慢地發現,持素不但對健康好,對環境也很好,加上不忍心讓小孫女失望,就真的下定決心持素。哈!」

(摘錄《東方日報》‧生活資訊 二○一二年十一月十三日 黃美慧報導)

 

▶▶▶返回《素素寶寶,頭好壯壯》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