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之家庭教育專輯》護生比放生還要重要

放生是屬於無畏布施,佛告訴我們,無畏布施的果報是健康、長壽。現在放生,實在講,一般法會裡放生,流弊很多。因為特地要去訂,你不訂他就不抓,因為你放生,他就拼命去抓,豈不是放生變成害生了!

真正佛叫我們放生,不是大規模法會放生,是你平常到菜市場買菜,你看到這個動物,看它確實能夠活得下去,你買來放生。如果說,看它那個樣子,它沒有辦法活下去,就不必了,那是它的業報。如果它真正生命力很強的話,是可以的。

佛是叫你隨緣,而不是有意去做。能常常有這種心,遇到了就幫助;養成這樣的心,這樣的行持就好。勸人吃素,勸大眾愛護生物,這是更廣義的放生,這個功德更大。

現在放生有很多困難,就是放這些魚類都不安全,水污染,那怎麼辦?我們就改了,多做護生這一方面的工作。護生比放生還要重要,所以我們印《護生畫集》、勸人吃素,做這些好事。

 

▶▶▶返回《淨空法師之家庭教育專輯》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