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之家庭教育專輯》遠離殺業、斷惡修善、積累功德

1 我們身邊有很多人,生活非常艱難,多病、短命,為什麼?殺業太重。

2 富貴人家我們也見了不少,富貴人家殺業最重,這就難怪患上老人癡呆症的,大多是富貴人家,你要是知道它的根源,就是殺業太重。

3 在所有一切經典裡面,佛都教給我們不可以殺生,這說明殺生是一個很嚴重的大問題,對自己決定帶來不利!

4 咱們中國人是什麼眾生都吃,都要殺害,殺業造得很重,這個當然都有果報的,這是我們應當要知道!

5 世間的五欲六塵,我們能享受的時間非常短暫,享受當中要造無量的罪業,這些所做的將來一定要償還,絕對沒有僥幸的!

6 殺眾生的命,這是欠他的命,“欠命要還命,欠債要還錢”,沒有一個人能幸免!迷惑顛倒的人只看眼前,不曉得將來果報的可怕!

7 因果通三世,我們造殺業,將來都要受惡報!我們要是真正看到前因後果,就決定不敢動一個惡念,更何況是造作惡業。

8 造惡必定得惡報,因緣果報絲毫不爽!特別是在這個災難頻繁的時代,我們要想救自己,只有一條路可走,那就是遠離殺業、斷惡修善、積功累德。

 

▶▶▶返回《淨空法師之家庭教育專輯》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