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之家庭教育專輯》今天你有財富,說不定明天就沒有了

1 我父親一個朋友,在大陸做過總司令,家裡面用的人十幾個,傭人真是一呼百應。到台灣之後,他做過中部防守區副司令官。退休之後,夫妻兩個孤家寡人,一個傭人都沒有,七十多歲還要自己拿個菜籃上街買菜,我看到真是可憐!

2 那時我已經學佛,我勸他學佛,他說:“佛法是好,我現在沒時間,過幾年再學。”過幾年他死掉了!我們記取這個教訓,在自己福報現前的時候,千萬不要享盡,要留一點給後面。

3 所以,年輕時候種種享受不是福,晚年有福才是真正有福。晚年體力衰,一切都退化,那時候有人照顧,那才是真正有福。年輕的時候有體力,吃一點苦頭算什麼?

4 所以,如果希望晚年不受苦,你就要記住,現在要修福;現在不修福,到晚年後悔就莫及!修福一定要把握機緣,佛跟我們說“財為五家共有”,今天你有財富,說不定明天就沒有了。

 

▶▶▶返回《淨空法師之家庭教育專輯》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