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素寶寶,頭好壯壯》十四、與素結緣好處多,還能減肥!

素食讓我的身心健康、體態維持良好,也讓我能以最單純的味蕾品嘗食物的原味,更讓我常常想起懷女兒宜儒的一段甜蜜待產時光。

我有三個時期吃素,一開始是在念大學時,南陽街有家新開的素食店總供應新鮮又免費的糙米飯,與好吃的各種素食餐點。糙米飯的嚼勁與甜美是我心中的第一美食,細細品嘗,有不同層次的美味。

懷女兒宜儒時,不知怎麼地也愛吃素食,除了嘉義圓環有家超美味的素食紅燒麵外,我因要上課,而且南部的幅員廣大,採買不便,所以都直接至素食餐館用餐,每次都覺得店裡所播放的佛教音樂,令自己的身心及肚裡的女兒情緒更平穩,所以素食一直是自己上課前後補充體力的最佳來源。

除了上素食餐館,我也愛逛一家專賣素食材料的大賣場。懷孕期間,貪嘴的我,最佳零食就是各式各樣的堅果,例如南瓜子、腰果、杏仁果等,既美味也讓孩子長得好,因此宜儒不僅頭腦壯壯,而且出生的身高與體重都是名列前茅喔!

目前禽流感及狂牛症等文明病的出現,確實是我開始素食的主因。素食不僅讓我的情緒安定,還有另一個意外的好處就是--減重。我愛吃愛睡,又愛用食物來安撫日常挫折,加上有吃宵夜的習慣,身高雖高掩蓋了稍過重的事實,立志減肥後參加衛生所的獎勵活動,但一直找不到合適的方法減重。

神奇的是,吃素後體重很穩定緩慢地降下來,小腹也不見了。素食的確有多種好處,又幫助了我們的體內及地球環保,期待您一起加入!

(曹淑芬 二○一二‧五‧三《人間福報》‧「我行我素」)

 

▶▶▶返回《素素寶寶,頭好壯壯》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