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素寶寶,頭好壯壯》十二、喝了白衣女一碗水

祖母活到92高齡,晚年無災無病,在睡夢中安詳溘逝,往生時身體柔軟、臉色紅潤,走得莊嚴又尊嚴。我們雖然對祖母的遽然離世感到不捨,卻又覺得她老人家用這樣的方式,為她的一生作了最好的註解,這是我們的榮幸與驕傲,內心因而又感到十分的安慰。

祖母18歲時嫁給祖父,20出頭時已是三個孩子的媽,莫名的原因使祖母生了一場病,家人束手無策,用盡了各種方法,似乎無法挽救祖母的病情。奄奄一息的祖母被抬到客廳的門板上,等著嚥下最後一口氣。

一天早上,祖母忽然悠悠轉醒,病也奇蹟似的慢慢好起來;只是痊癒後的祖母開始吃素了,不知為什麼她從此就無法吃下任何葷食,只要沾上一點葷,就不由自主的大吐。吃素後的祖母身體不但健康起來,得空一定念珠不離手,持誦觀世音菩薩聖號,後來祖母才跟家人透露:那一晚她在恍惚中做了一個夢,夢中見一個「非常美麗的白衣女子」手裡拿著一個瓶子,倒了一碗水給她喝,「我就醒了!」

「醒了」的祖母自此與觀世音菩薩結下殊勝因緣,終生茹素的她,依著菩薩名號與堅定不移的信力,度過她人生的層層關卡,甚至晚年雙眼全盲,她老人家也平靜的接受事實,相信「菩薩一定有他的用意」「看不見正好安心念佛」。70歲以後的二十年,祖母就在佛號聲中度過她幽暗卻又光明的歲月。

「我祖母眼睛看不見、她整天都在念佛、她吃素已經七十年了⋯⋯」從小,我們就愛跟朋友這樣炫耀,祖母是我們最大的驕傲,「一輩子吃素念佛的祖母」也是小時最溫暖,最珍貴的回憶。

(菽蓁 二○○五‧二‧廿三《人間福報》)

 

▶▶▶返回《素素寶寶,頭好壯壯》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