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素寶寶,頭好壯壯》十一、菩薩示現,全素滿願

媳婦三年前懷孕時,我期望她生個有佛緣的健康小孩,所以鼓勵她念佛。

孫女從出生起就非常乖巧,但體質敏感。由於兒子和媳婦都在上班,而我和先生皆已退休,因此孫女出生後,就由我和先生照顧。

在孫女七個月大可以食用副食品時,為了補充營養,我嘗試讓她吃雞蛋、肉湯等葷食,可是自從她吃了葷食後,每到夜裡便全身發癢無法入睡,而且經常發燒、感冒,好不容易好了,又開始發燒;而我自己平常是吃素,只有和家人聚會或外出時才吃肉邊菜,但只要一沾葷腥,健康就出問題,這樣的情況一直持續著⋯⋯

這事一直困擾著我,深切期望孫女與我皆身安體健。大約在她1歲半的時候,有一天,我在家裡的佛堂閉眼念佛時,心想:「我發願吃全素好了。」這時忽見身著袈裟的地藏王菩薩示現在我的眼前,身相非常的莊嚴,點頭微笑示意,好像是在讚許我的發心。這時我又轉念:「可是和家人出門時,吃素實在很不方便⋯⋯」剛這樣想時,眼前的地藏王菩薩隨即搖頭,然後就消失了。(註:家中佛堂供奉的是阿彌陀佛居中,兩側為觀世音菩薩和地藏菩薩。)

因為有這段菩薩示現的前後因緣,我即吃素至今,也不再以葷腥食品餵孫女,自那時起,孫女活潑健康,很少感冒生病,我亦身心漸得調順,信心堅定,歡喜無量,感恩佛菩薩的啟示與護念。謹如實記述如上。南無阿彌陀佛

(淨霞 二○○七‧六‧二)

 

▶▶▶返回《素素寶寶,頭好壯壯》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