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素寶寶,頭好壯壯》五、胎裡素小孩頭好壯壯

小弟與女友小任交往時,就常帶到我家,承蒙我家素食小子(兒子)的說服功力,小任馬上應允吃素。結婚時小任父母原是反對辦素食婚宴,但仍舊屈服於小任的堅持,在北市一家頗負盛名的素食餐廳宴請親友。親家是第一次吃素,沒想到那次素食宴,二老吃得津津有味,連連稱讚符合養生原則。

小任懷孕時仍是吃素,胎裡素的女兒一出生,頭好壯壯,比同齡小孩更高,頭型更是漂亮得沒話說,由於小任還在上班,養育之責便落在老媽身上,從嬰幼兒即親自弄蔬果汁泥、蒸蛋、粥、五穀雜糧、五彩青蔬⋯⋯下功夫調理全家人的身心元素。

目前外甥女滿4歲了,到幼兒班上課,全班只有她茹素,看到炸雞、肉燥、蚵仔麵線、肉包子、漢堡、肉鬆,她動也不動,同班小朋友好奇問她:

「為什麼妳不吃魚跟肉肉,那個很香ㄟ!」

外甥女反問他們:「那麼多青菜呀、香菇、木耳、水果、麵呀、豆干、豆腐、果汁、豆漿吃都吃不完,你們為什麼要吃肉呢?」

此小女子伶牙俐齒。每回返台中外公、外婆家,一定要他們吃素,否則就碎碎念;二、三歲時即會背誦《心經》《普門品》偈語。目前中、台、英、客四種語言隨時輪替講,學樂器也一點就通。

這麼聰明的小孩,大家都歸功於小任懷孕時誦念佛經的胎教,與胎裡素的薰陶!

(普賢 二○○五‧四‧七《人間福報》)

 

▶▶▶返回《素素寶寶,頭好壯壯》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