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之家庭教育專輯》孝順父母、奉事師長,你有福

 

說到福報,我們要懂得怎樣去修,尤其要認識哪個地方叫真正的福田。佛在經上概略給我們舉例,父母是福田、師長是福田。孝順父母、奉事師長,你有福。

如果這個人不孝順父母、不尊敬師長,連父母生活都不顧,他縱然是有錢有勢,不會長久,為什麼?福薄,沒福。

他現在所享受的,是他過去生中所修的福。他過去生中所修積的福多,所以縱然造罪業,他還有餘福,還沒有影響到他現前的生活。可是他這個消耗是非常之大,一旦福​​報耗盡,他的苦報就會現前,這些道理我們要明了。

「貧窮」是福田、「疾病」是福田,我們對窮人、對病人,要多照顧。病裡面有身病、有心病;身病好治,心病難醫。佛法,最重要的,就是對治我們的心病,所以佛法的照顧,才真正叫周到,才真正是圓滿,才真正是修大福。

 

▶▶▶返回《淨空法師之家庭教育專輯》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