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之家庭教育專輯》家和萬事興

 

家庭是社會基礎的組織,我們中國古人重視!中國古大德教人:「家和萬事興。」

「家和萬事興」,一家人不和,彼此互相毀謗,互不信任,這個家就會衰敗!家不和,這個家庭不可能興旺。

古人常說,家不和,受別人欺負;國家不和,一定受鄰國的侮辱,可見得「和」非常重要。

所謂「家和萬事興」,你這個家庭會不會興旺?看你家庭和不和。家庭裡面關鍵的人物,夫婦和合。

夫妻不和,家庭就破壞,社會就動亂,天下就不太平;夫婦和合,家庭和睦,父母心裡愉快,兒女都能修養品德,從事正當的行業,不犯法、不違規。

「家和萬事興」,你的一個家庭裡面,父子、兄弟、姐妹都能夠和睦相處,相親相愛,互助合作,這個家庭一定興旺。

「家和萬事興」,這個話一點都不錯!一家和睦,這一家必定興旺;道場和睦,決定是正法住世;國家朝野和睦,這個國家一定富強。

世界人大家都能和睦相處,就世界大同,天下太平。「和」很重要!

 

▶▶▶返回《淨空法師之家庭教育專輯》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