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之家庭教育專輯》佛化的家庭,生活幸福美滿

 

我常常告訴大家,社會安定、世界和平的根本在哪裡?在家庭。家庭和睦,社會就安定,世界就太平。我跟大眾相聚的時候,我常常講,我要選擇一個地方來修行,我選擇的條件是什麼?看這個地方的離婚率。

這個地方離婚率太高,超過居住人口的半數,我不會在這個地方住。為什麼?這個社會不會安定。社會好比我們一個人身,家庭好比身體上的細胞,這個地區的細胞一半都壞掉,這還能住嗎?

「家和萬事興」,為什麼一家人不能和睦相處?現在年輕人結婚,組成一個小家庭,都是自由戀愛。結婚之前完全看對方的好處,沒有看到對方的缺點,有人說對方的缺點,他都不會相信。結婚之後麻煩大了,天天看對方的缺點,這怎麼能相處?

要怎樣維繫這個家庭?佛教給我們的方法好:永遠看對方的優點,永遠記住對方的優點。把對方的缺點忘得乾乾淨淨,決定不放在心上,這個家庭和睦,這個家庭幸福。所以,真正學佛的人,真正佛化的家庭,家庭生活一定幸福美滿!

 

▶▶▶返回《淨空法師之家庭教育專輯》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