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之家庭教育專輯》賺的錢,他都寄回去

 

幾年前,我在香港,我去拜訪永惺法師,老法師告訴我一樁事情:道場有一位廚師,他的家在中國內陸,每個月在此地賺的錢,他都寄回去。

他做了很多年,現在年歲大了,總想回家,由家人照顧,縱然將來死了,也希望死在家鄉,落葉歸根。

永惺法師跟他家人聯絡,電話接通了,大概是他的兒女接的電話,頭一句就問他:「有沒有錢?」第二句話就說:「最少要八千塊錢。」數字開出來了!永惺法師說:「沒有問題,他有錢。」那邊講話的口氣緩和多了,就把他送回去了。

過了一個星期,他又回來了。問他為什麼?他說:「實在受不了!」老法師非常感慨:今天父子之情沒有了,夫妻之情也沒有了,社會上要的是什麼?向錢看。這還得了嗎?今天社會上這種現象太多太多了。

 

▶▶▶返回《淨空法師之家庭教育專輯》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