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之家庭教育專輯》天天想著要謀害父母

 

在今天這個世間,有幾個人生活得很快樂?在過去,我們一定會說,兒童過得很快樂;現在不行了,現在的兒童,從小就被染污,他不快樂。

在過去,兒童確確實實是天真爛漫,他只知道吃睡玩耍,其他什麼事都不懂,他生活在無憂無慮的境界裡面,他當然快樂。

現在的兒童,沒有這種幸福了!我看現在的小孩真可憐,為什麼?染污嚴重。他一出生,眼睛一張開,他就看電視,天天在那裡看。

現在的兒童教育,是電視教出來的,電腦教出來的,就是網絡教出來的,現在還有更厲害的,電子遊戲機教出來的,這怎麼得了?

蔡老師講《弟子規》,曾經給我們做了報告,講演的時候說的,他們在國內辦了一屆《弟子規》課程,結業的時候,讓學生談談他們自己的心得感想。

有一個七歲的小朋友上台去,他說:「我在學了《弟子規》之後,才知道要孝順父母。」他的父母也在受《弟子規》的教學,他們在下面聽,聽了很高興。

可是,接著小朋友說:「在沒有學《弟子規》之前,我天天都想著要怎樣謀害父母。」他父母聽到之後,臉色都嚇白了,七歲!什麼人教的?電視。電視裡頭,都是教暴力、色情、殺盜淫妄,他學會了,你說怎麼得了?

人性真的是本善,雖然這麼多年沒人教,這個小朋友上了幾天課之後,就有能力辨別善惡,就能夠覺悟,就能夠回頭,所以中國傳統教育能夠再恢復起來,國家有前途。

 

▶▶▶返回《淨空法師之家庭教育專輯》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