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之家庭教育專輯》她餵奶時發脾氣

 

中國俗話常講:「病從口入,禍從口出。」肉決定有毒,印光大師有一篇開示,說明了這個事實。他在早年看到雜誌上的報導,是一個西洋的婦人,她用自己的奶餵孩子,第一個孩子死了,第二個孩子沒多久也死了。

她就懷疑,於是將奶拿去化驗。原來她餵奶時發脾氣,一生氣,奶裡面就有毒。你看,人生氣的時候,奶水都有毒;這一些動物,你殺牠的時候,它會不生氣、會不怨恨?它會生氣、會怨恨,它的肉怎麼會不毒?

印光大師以後就調查這個事情,並且得到證明。有一個老太太來皈依的時候,承認自己的一個孩​​子也是餵奶之後死的。因為她先生脾氣不好,常常打她,小孩一嚇到就哭,哭的時候她就趕緊餵奶,就這樣死了一個。

她的女兒帶小孩的時候,也是在發脾氣的時候餵奶,也死了一個。印光大師證明,這個事情是真的。所以他就說了,多少小孩這樣死的時候,不知道真正的原因。原來,嗔恨心起來時的奶有毒素,是這個把小孩毒死的。

 

▶▶▶返回《淨空法師之家庭教育專輯》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