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之家庭教育專輯》他把太太嫁給他的朋友

 

世間人的這個「愛」,是自私自利的執著,是感情的執著,在佛家講,這是迷情、迷執。

世間人的恩愛是假的,常常會變化。那個愛是什麼?貪愛。貪愛必定要控制,必定要佔有,所以,幾個人真正懂得愛?

早年我在美國鳳凰城,住在韓館長小兒子的家裡,遇到一樁事情,他們常常在談論,都覺得非常驚訝。

就在我們住的那個地區,有一戶當地人,他的太太喜歡她先生的一個朋友,這個先生知道了,就把他的太太嫁給他這個朋友。

他的太太跟別人舉行婚禮的時候,他還特地去祝賀,這個不可思議!人家問他:「你的太太現在跟別人走了,你做何感想?」

他說他很高興,因為什麼?因為他知道他那個朋友會更好地照顧他的太太。他說:「她跟他在一起,比跟我在一起更幸福!」這個人懂得愛,沒有佔有,沒有控制。

愛心是什麼?永遠真正關懷你、愛護你。你能夠得到更好的幸福,他在旁邊祝福關懷,這就是愛心!

太太跟他朋友去了,還常常往來,到他家作客,看看他。所以我們那些中國朋友們談到,都覺得這個不可思議。這個美國人在佛法裡講,那也是菩薩。他不是凡人,是菩薩在那裡示現。

 

▶▶▶返回《淨空法師之家庭教育專輯》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