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之家庭教育專輯》丈夫有外遇,隨他去吧

 

十年前,我第一次離開台北到新加坡去講經,有一位女居士帶了供養送給我,帶了不少,帶了二十萬台幣送給我。這位女居士告訴我,她現在遭遇到困難,先生有外遇,問我怎麼辦?是不是離婚去打官司?

我問她:「你是不是一個學佛的?」,她說:「是。」我說:「你是不是真的想到極樂世界去?」「我真想!」「那就很好,隨他去吧!」

「你歡歡喜喜,你也讓你先生歡歡喜喜,讓你先生愛的這個女人也歡歡喜喜,一團歡喜,問題不就解決了!你要上公堂打官司、搞離婚,你的家庭破碎,你給社會大眾造成很不好的印象,人家會說,學佛的人學到這種程度!」

「你先生有外遇,愛上別的女人,那是前世的緣;緣聚的時候,一定會產生這個現象。因緣果報,絲毫不爽,你明白這個道理,成人之美,不成人之惡,你先生佩服,你先生的女人也佩服,了不起!社會大眾看到你會讚歎,這個好!」

「一定要打官司,鬧離婚,要幹這些事情,身心憂惱,對身心傷害很大!只有和睦、歡喜才能解決問題;紛爭、仇恨,只有把那個怨愈結愈深,永遠不能解決問題。」她聽了我講的話,說:「我明白了。」

「你的目標在極樂世界,不在娑婆世界,你還要爭這個、爭那個,捨不得走!你求往生這個意念,是假的不是真的。真的,徹底放下,所以你遇到這個緣的時候,更要放下。」

「那個夫妻恩愛很難捨的,經過這樣,那就徹底放下了,你的先生豈不是你的善知識?你先生外遇那個對像也是你的善知識,叫你把生生世世難分難捨的,從這裡一下放下了,看淡了,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沒有障礙了。」

非常難得,她很歡喜聽懂了。我說:「你今天的二十萬供養,沒有白供。」她歡歡喜喜地離開,問題解決了。她一聽就懂,這是真有智慧,這不是普通一般迷惑的人做得到的!

 

▶▶▶返回《淨空法師之家庭教育專輯》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