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之家庭教育專輯》結婚要慎重其事

 

古時候,男女結婚婚禮非常隆重,也非常繁瑣。為什麼要這樣隆重?因為這兩個人的結合,對於整個社會國家,都有密切的關係,所以草率不得,要慎重其事。

這不是你們兩個人的事情!你們兩個人結婚,在你們自己一家,要對你們祖宗、對你們的後裔負責任;在社會,要對社會、對國家負責任。社會的安定,國家的興衰,與你結婚有關係。

一對夫妻就像大樹上的一片葉,葉長得好,這棵樹才能壯大;這個葉壞掉了,對於整棵樹的生存就是一分傷害。

婚姻是道義,要懂得大道,義是義務,應該要這樣做法,現代人哪懂得這個道理?

從前的婚姻是道義,現在的婚姻是亂愛,把倫理道德全部都破壞了,基礎動搖了,社會哪有不動亂的道理?

尤其是現在,男女婚姻非常淡薄,離婚率高。離婚之後,你怎麼能對得起你的兒女?你要知道,你的兒女所受的傷害多大?

他受傷害,身心發育不正常,將來危害社會、危害國家;換句話說,你就害了國家、害了社會。你要背什麼樣的因果責任?

在佛法裡面講,你要懂得因果責任,這個罪過極重,我們都不忍心來說!不要以為這個沒有關係,現在是沒有關係,死了以後到陰曹地府,那就有關係了!

 

▶▶▶返回《淨空法師之家庭教育專輯》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