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生命恢復純淨》戒邪淫心得

作者:大海哥

 

  末學想在此簡短地向各位師兄、姊報告,戒邪淫一年來至今的一些心得和改變,行文用字若有不妥,還請原諒:

  首先是關於身體健康方面。

  戒淫之後,身體健康大有改進,我原先體態、體能上比較明顯的問題有,青年落髮、夜尿、尿頻、腰酸、白天精神不濟,並且還有頭髮白的現象。現在的情形是,落髮速度明顯減緩;夜尿、尿頻根本上已經好了百分之九十,但偶爾仍會出現;腰酸痊癒;白天精神狀況良好。至於頭髮白,剛剛請我母親幫我看了一看,左後方和右後方各有三根白髮,但也只找到這六根。

  這樣的進步情況,值多少價值?您願意花多少錢來買健康?

  末學必須在此說說,這些進步如何而來。實在說,是來自於「對於戒邪淫的堅持」。在堅持戒淫之下,末學砍掉了一切電腦裡的色情檔案,丟掉了所有櫥櫃裡的色情光碟(刮壞了才丟,以免遺害他人),不上色情網站,避開一切會引起欲望的景象(包括路上的漂亮女孩),這樣的狠勁一下,身邊的緣分即刻有了不同,換個方式說,就是身邊的環境開始起了變化。

  末學原本的生活是:「淫念起淫行,淫行助淫念。」在日常行住坐臥中,念念不離情欲,這樣的思想,很難讓自己去發現到,周遭與情欲無關的其他美好事物,而只有活在淫欲的迴圈之中無法自拔。

  做了戒淫的改變後,就好像一株垂死的幼苗,從陰暗的房間裡,被拿到了陽光之下。黑暗不再相續,相續的是光明。打開電腦不看情色,必定就只能看與情色無關的東西,例如佛教電影、法師講經、佛樂佛曲等;熬夜流覽情色網站的生活不再,白天的充分活動使得夜間不再失眠;走在路上不看美女,自然地就比較會注意到一些孤苦的人、貧困的人、身有殘疾的人;身體內的精氣不浪費於手淫之上,轉向用於用功、學習、與運動之上;喜歡討論情色的朋友見我無趣,感招到了許多良師益友。善的迴圈開啟、持續,如此之下,身體難道不會變好?

  身體的改變,是心靈的一種反映。低落、愁苦、喪志的情緒,都在善迴圈的相繼之中改變。

  以上,是末學近來的一些心得,提供給諸位師兄、姊們參考。還能進步的空間太多太多,還要努力改進的地方也太多太多,讓我們一起勉勵!

 

▶▶▶返回《讓生命恢復純淨》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