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弟子規之成果啟示》學習《弟子規》贏得員工信任

胡小林講述

 

美國有家五金連鎖店,是開架購物方式,客人挑完了以後,自己再裝到信封裡頭寫上數,店主從來不打開檢查。為什麼?他們有個理念,客戶的一分忠誠等於我們一百分的管理。你尊重客人,客人在你這裡得到了尊嚴,他不會輕易的喪失這個尊嚴。結果這個連鎖店,一年的損耗量百分之二,開架服務以後的銷售量,跟沒有實行開架服務時的銷售量比,提高了百分之八十。美國人沒學習過《弟子規》就有這種心量。

我學了《弟子規》之後,相信聖賢人的教育,我再也不開會了。我完全把權力下放給員工,下放給各級領導,我公司一年支出一千八百萬人民幣的費用,我沒有簽過一個報銷條。兩年後,我就問我的財務,答覆是沒有虛報的、瞞報的。我不簽有個好處,員工覺得這老闆這麼信任我,這分信任來之不易,他會感恩、謹慎,愈對你好。

 

▶▶▶返回《學習弟子規之成果啟示》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