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弟子規之成果啟示》學習《弟子規》賺到親情

胡小林講述

 

我有個兒子八歲,我們在家裡一起學習《弟子規》。有一次,我回到家挺累的,我讓我公司銷售員編個瞎話,取消與客人的約會。我的兒子在旁邊就聽見了,他說:「凡出言,信為先,詐與妄,奚可焉。您還讓人編個瞎話。」我當時特別慚愧,我說是爸做得不對。行了,叫司機過來,再去吃飯去吧。

因為與兒子一起學習《弟子規》,所以感情也愈來愈密切,他還老請教我。他說:「爸爸,今天我考試在班上第一名,第一次拿了一百分,我比我隔壁桌另外一個小同學考得好,我特高興,這算煩惱嗎?」順心起貪愛,是煩惱。應該怎麼樣?幫助那個同學。「己有能,勿自私,人所能,勿輕訾」,人家有本事別嫉妒,自己有能力要幫助別人。我的兒子遇到問題會跟我交流,所以家庭也和諧了。

我以前早飯不吃,因為起不來,中午飯才到公司,晚上應酬,半夜一、二點鐘才回家,一年四季跟孩子都說不上話。現在能夠跟孩子一塊學《弟子規》,能給他講德育故事,能夠陪他下象棋,能陪他一塊去參觀博物館,天倫之樂,父子有親,我終於找到了!

 

▶▶▶返回《學習弟子規之成果啟示》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