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弟子規之成果啟示》放大鏡照出慳貪

胡小林講述

 

我看師父有個特別漂亮的放大鏡,我就想我什麼時候也能像師父一樣用用放大鏡,雖然我沒什麼文化,摸摸也舒服,也算咱們有點學問。我到日本就看到一個放大鏡,做得真漂亮,我就買回來放在我的桌子上。

沒過幾天,我爸說:「兒子,我的眼睛一天不如一天了,我這個放大鏡太小,看了第一個字就看不到第二個字,看到第二個字就忘了第一個字說什麼,沒連續性。希望買一個大的放大鏡,能連續的納入視線當中三、四個字,意思能連貫。」

我心裡格登一下,我才剛從日本買一個放大鏡,您的眼睛就不好了。我不該給這放大鏡嗎?我看著師父的照片,汗就流下來了,《無量壽經》讀了一千遍,而且也上了鳳凰衛視的「鏘鏘三人行」,也到處演講《弟子規》的學習心得,怎麼連自己的親爹要這個放大鏡都有一絲的不捨?大家就知道這個自私自利有多難克服!

我曾經跟師父交流過,我現在做任何事情往內心深處挖,說到底,都是為自己,這個自己怎麼就這麼難去掉?師父鼓勵我,他說他學了三十年,才徹底把自己放下。這東西多難!我能一年拿出好幾百萬甚至上千萬流通法寶、護持正法,我連一個放大鏡,一千日元,我都不捨得。我每年拿出錢做供養、流通法寶,為自己就捨得,為爸爸一個放大鏡就捨不得。所以一定要提高警覺,這個問題真的不容易克服。

 

▶▶▶返回《學習弟子規之成果啟示》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