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弟子規之成果啟示》常薰習《弟子規》,能啟發本性本善

胡小林講述

 

還有一個員工,在掛修爐子的時候,一不小心,頭就碰到櫥櫃的稜上,把頭給撞破了,當時他還繼續工作,工作完成後才到醫院縫了六針。我在表彰大會上就問他為什麼要做完才去醫院?他說:「我沒想什麼,我覺得就應該這麼做。」他沒有經過意識,直覺就這麼幹,這是性德圓滿的流露,他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你看他第一念想的不是自己去縫針,沒有想到學了《弟子規》後應該怎麼做,他來不及想,這第一念是因為本性本善。

我又問他怎麼休息三天就開始工作?「公司太忙,人手不夠,我在宿舍歇著也沒事,我就去吧。」他教育了我,他跟公司不分彼此。而他這段病假期間,我們只發基本工資,使他收入減少,我們公司不管青紅皂白,只要是不幹活就不給錢。人家學了《弟子規》,人家推動我,你不給錢,他照樣做。教學相長,一點都不錯!

「見人善,即思齊,縱去遠,以漸躋」,就是說給我們這種貪瞋痴慢、是非人我、五欲六塵浸泡時間太長的人聽的。我們老闆看不到員工的善,不是人家不善,是我們見不到,我們這裡出問題。見到善我們不思齊,不是人家的問題,是我們沒有想到。

 

▶▶▶返回《學習弟子規之成果啟示》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