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弟子規之成果啟示》愛的循環

胡小林講述

 

有個員工在維修爐子的時候,下來取工具時不小心踩上四釐米長的釘子,把腳扎透。當時這家的主人很冷漠:「你自己不小心不看著,你怨誰!」這個員工給我寫的報告當中說,當時真想上去揍他,我都扎成滿腳是血,血從鞋裡流出來,他還這麼說我,但是一想到公司的教育,不能這樣做。他把這個釘子拔出來,又上去把爐子修好,還把地面擦乾淨,離開了這個家庭。

我就問這個孩子,你不到二十歲,哪來這樣的覺悟?釘子把你的腳都扎透了,你有一千條理由可以帶著病回來不繼續工作。這個員工說當時也沒想什麼,就覺得別給組長添麻煩,省得別的同事再來把爐子修好,耽誤人家用。

我說我五十二歲,我做不到,你此時此刻就是上帝的博愛精神,你此時此刻就是真主的精神,你此時此刻就是佛菩薩的行持,你在這一時刻表演的就是聖人。聖人是做人做不到的事情,我說你做到了!這個孩子能做到,我做不到。我檢討我自己,差太遠了,有錢又怎麼樣?能有這種境界嗎?所以哪是我教人家,都是他們在教我,鞭策我、鼓勵我菩提道上精進勇猛。

 

▶▶▶返回《學習弟子規之成果啟示》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