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弟子規之成果啟示》愛人者,人恆愛之

胡小林講述

 

我現在回家,我爸爸說:「胡小林回來不容易,一個禮拜挺忙,咱們今天中午就吃素,尊重他的信仰。我們雖然不能完全吃素,但是他說的有道理,他是愛這個世界,愛這個地球。他說的,我們今天做不到,但是我們希望他回家來,這麼愛我們的兒子,我們總不能讓他不高興!」你看將心比心,你關心爸爸、愛爸爸,自然而然換來的,就是他的認同,他關心你。盡管他不吃素,但是他為了你願意做出犧牲,他願意為了你高興而做些什麼,太難得了!

這個轉化怎麼產生的?就是因為我愛他們,我愛他們是因,喚起他們愛我這是果,所以因果報應絲毫不爽。《弟子規》每一條裡面都是因果,原來《弟子規》不是約束我的,不是管我的,《弟子規》是讓我種好因得好報。這樣大家在學《弟子規》的時候,就有了積極性,有了主動性,有了熱情,就覺得《弟子規》是我的朋友,《弟子規》是我的親人,《弟子規》是保護我、愛護我的。

 

▶▶▶返回《學習弟子規之成果啟示》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