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弟子規之成果啟示》深信因果,從布施開始

胡小林講述

 

世間人都喜歡追求財富、智慧、長壽,佛法告訴我們,財布施得財報,法布施得聰明智慧,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我為了多掙錢,就開始捨財。捨財的過程就和走樓梯似的,你捨一千萬之後,就發現有個兩千萬的台階等著你,捨了又真得了,得了還得捨。把第二個兩千萬的台階捨了,第三個台階又出現了,就和小白鼠踏籠子似的,永遠不讓你停下來。

二OO六年四月份,我買了一幅現代藝術品的畫,花了二百四十萬,二OO七年四月我賣了一千八百萬,我抱著拍賣公司的取款通知書,還沒暖和過來,得了還得捨。後來又買了一幅畫,花了三萬五千美金,二OO八年四月,賣得三千二百萬人民幣。財布施得財報這玩意真靈,但是自己用不著。

我原來是為了多掙錢搞捨財,捨到最後,發現自己的境界提高了。原來為掙錢說瞎話,現在不需說瞎話了,說瞎話得不了財;原來為了掙錢,沒時間孝敬爸爸媽媽,現在知道時間不是得財的原因,我找到鑰匙了,捨財得財,愈活愈自在,愈活愈踏實,不為掙錢著急了。

現在回過頭看,布施真有道理,捨一分錢,就多一分清淨。我不再跟客戶生氣,也不再跟分包商斤斤計較,命裡有一億的身價,分包拿不走。報銷條我也不批了,我對財務說:「只要他們簽了字,你就報。」財務說:「胡先生,這一張單子就十幾萬。」我說:「我一千萬都捐了,十幾萬我還在乎?」我捐一千萬,對五百萬沒感覺了;捐兩千萬的時候,對一千萬沒感覺了;捐到三千萬的時候,對兩千萬沒感覺了,業障消了,境界高了,心量大了,量大福大,錢就來了。

現在錢來的時候特緊張,沒錢時省事,錢一來反而操心,得琢磨怎麼用,要印《了凡四訓》、《弟子規》還是《和諧拯救危機》?要送到哪?所以佛法教育人,它不是不讓你掙錢,它教你怎麼用這個錢。

 

▶▶▶返回《學習弟子規之成果啟示》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