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弟子規之成果啟示》學做人,先從改過學起

胡小林講述

 

我們老祖宗說:「未先行善,先求斷惡」,現在很多企業家老想做好事,拿出錢來辦學習班,救助失學兒童,汶川地震捐錢,是好事,但是次第搞錯了。如果我們認為做好事就是幫助別人,就是對社會有所貢獻,這個長不了。為什麼?未先斷惡,自私自利沒放下,名聞利養沒放下,是非人我沒放下,貪瞋痴慢沒放下。

為利益做好事,為名做,為自己求得福報,求得老天的保佑,做善積德,以後兒孫可以沾光,這沒用!所以我們學習《弟子規》,學完了以後要痛下決心改正錯誤,才能得到《弟子規》的真實利益。

很多朋友說,我覺得我沒什麼過錯。這屋黑你看不到灰塵,因為你沒學《弟子規》,這個陽光沒照進來,那個屋子裡面的灰塵你沒看到而已,它真的存在。《弟子規》這陽光一照,這裡邊有多少灰塵你就能看出來了。

 

▶▶▶返回《學習弟子規之成果啟示》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