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解惑》我學佛二十一年,聽經、念佛時,常常有幾個鬼阻攔,這些鬼能控制電視、電腦、電話。我誦經時,眼前常被蒙上白紗,真是苦不堪言,所以常有求死之心。在無助之中,請求恩師開示,告知化解的方法。

淨空老法師解惑

 

問: 我學佛二十一年,聽經、念佛時,常常有幾個鬼阻攔,這些鬼能控制電視、電腦、電話。我誦經時,眼前常被蒙上白紗,真是苦不堪言,所以常有求死之心。在無助之中,請求恩師開示,告知化解的方法。

答:這是怨結。要跟冤親債主化解,跟他談條件,他接受之後就離開了。我們可以把修學的功德都迴向給他,這樣並不是你的功德都沒有了,自己還是有。好比我們自己是一支點燃的蠟燭,光明遍照,迷惑顛倒的人也是一支蠟燭,但沒有點燃。所以,我的光借他,把他也點燃,他亮了就得利益,也開智慧。而我的光明無絲毫損失,這就是迴向的意思。並不是我迴向給他,我的燈為他點燃後,我就滅掉了,沒有這個道理;而是愈迴向愈殊勝。所以,若是功德不肯給人就是吝法,吝法的果報是愚痴。

  財富、聰明智慧都可以幫助別人,健康長壽不是為了享受,而是替別人服務,這就是迴向。所以,誦經、念佛、吃長素,這些功德都迴向給冤親債主,他接受了,你往後修行就一帆風順。決定不能有求死之心,要知道自殺會墮地獄,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到來生還是不能解決,只有給自己增加痛苦,所以所有宗教都禁止自殺,要曉得此理。21-247-0001

 

▶▶▶返回《答疑解惑》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